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我校召开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时间:2018-11-13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81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13上午10时学生工作处(团委)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南航金城学院2018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副处长石星星学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汪芳及新入职辅导员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吴科颖主持。

本次座谈会及时了解各位新入职辅导员的所思、所想和所需,进一步保持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热情和活力。座谈会上,20位新入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分别从学风建设、特殊学生管理和自身职业能力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有关情况,并表达了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信心和决心,会议氛围十分融洽。

在听取大家发言之后,戴泉晨首先表达了对新入职辅导员的欢迎,对辅导员近一阶段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重点就辅导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和入职以来的感受进行交流。她强调,辅导员的全称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辅导员不仅是一份职业,思政教育工作更是一门学科。随后,戴泉晨结合学生工作的发展趋势向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集中精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提升学历和职称,做到与学生共同成长;三要重视加强本职工作研究,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管理,坚持终身授业的职业品质。随后,吴科颖希望各位辅导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脚踏实地做好基础工作,在做中学、学中做,真正做到身教胜于言传。                  

 

                                                                                       座谈会现场


戴泉晨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