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培养心灵守护者,共享和谐新校园——第十一届心灵使者训练营举办第二场讲座
培养心灵守护者,共享和谐新校园——第十一届心灵使者训练营举办第二场讲座
时间:2018-10-31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51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81029日晚6:30,心灵使者训练营第二场讲座在明德楼N1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心理中心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杨雪花,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心理障碍及识别”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参加讲座的是全体大一班级心理信息员、学院心理部新成员和全体心协新成员。

  活动伊始,杨老师形象地介绍了心理疾病患者,让我们对这一特殊群体有了初步认识。随后,杨老师介绍了三类常见的心理疾病,包括情绪障碍、精神疾病和神经官能症,其中又重点介绍了抑郁、躁狂和妄想等心理疾病常见的症状。杨老师专业的知识讲解,意味深长的实例,配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为这次专业性较强的讲座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心灵使者是一支成长在学生中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包括心协成员、班级心理信息员、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中的重要环节。本次心灵使者训练营分为专题讲授课程、技能培训课程和实践课程三个部分,并设置了考试环节,每位班级心理信息员经过培训,考核合格,作为正式上岗重要凭证。希望通过心灵使者训练营让班级心理信息员以及心理协会成员充分意识到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培养心灵的守护者,使同学们共享和谐的新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