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荣誉】我校马旭同学荣获“十佳升旗手提名奖”
【荣誉】我校马旭同学荣获“十佳升旗手提名奖”
时间:2018-10-0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3266次   编辑:学生处

9月30日上午9时,“第三届全国高校标兵升旗手大赛”的颁奖典礼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礼堂隆重举办。我校商学院金融学马旭同学参加大赛并荣获“十佳升旗手提名奖”。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69岁华诞,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国旗文化成果,树立爱国奋斗的新时代风尚,推广全国学校升旗仪式规范标准,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之际,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中国国旗网、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此次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大赛。

今年8月初大赛伊始之前就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激烈的投票环节,通过投票和专家评审入围的参赛队员于9月26日至9月27日在北京吉利大学进行紧张的队列动作集训。9月28日至9月29日所有参赛选手在阅兵村进行正式大比。通过动作比评,演讲,网络投票排名综合项目进行全方位评比。此届升旗手大赛共有全国八十多所高校,七百余名升旗手参加升旗仪式比赛和论坛交流活动我校马旭同学通过刻苦的训练,凭借坚韧的精神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最终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升旗手提名奖”在全国高校国旗护卫队建设交流会上,马旭同学代表我校国旗护卫队与全国高校国旗护卫队针对如何建设学校国旗护卫队、如何训练队列动作等重要问题上进行了学习与交流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第一任班长董立敢、第八任班长赵新风也亲临现场为我校护卫队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10月1日晚所有参赛选手汇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学院,与防化学院官兵一起参加“青春旗帜—向祖国敬礼”第五届全国高校升旗手文艺汇演晚会,共庆国庆。随着晚会的结束,第三届全国高校升旗手大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马旭同学荣获十佳升旗手提名奖

马旭同学在阅兵村参加比赛

马旭同学在阅兵村代表学院进行交流展示

各高校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