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时间:2018-09-25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3533次   编辑:xueshengchu


      925日上午,我在运动场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韩永明中校,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副校长赵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校长助理刘向龙,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及3714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

      上午9时整,军训成果汇报大会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扬的音乐,曹忠葆同志在党委副书记戴泉晨和冯梦中队长的陪同下逐一检阅了方队,并向所有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在分列式表演中,受阅方阵精神抖擞地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经过军训的洗礼,全体新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士气高昂,满怀豪情地向出席典礼的领导、老师和部队教官展示了训练成果,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分列式之后,3000余名新生身着军训迷彩服,进行了擒敌、匕首等科目的汇报表演,队员动作整齐,气势磅礴,时而有力前扑,时而敏捷后倒,充分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为军训汇报表演增添了无限精彩,也展现了金城学子的青春活力。随后,军训团教官为在场的学生们展示了擒敌术表演,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教官的表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的韩永明中校发表讲话,祝贺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提高了国防意识,培养了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至此,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2018学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伴随着我校校旗各二级学院的院旗入场,2018学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开学典礼部分由党委副书记戴泉晨主持。

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勉励新生寄托厚望

      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在寄语新生环节中,分别用真挚的话语鼓励新生在新的起点上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实践能力培养高尚的情操、健全的身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追逐梦想,创造人生的辉煌。学院新生都以各种形式院长书记进行了互动,表达了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的愿望。航空运输工程学院的新生郑步生院长进行了一场民航人的对话,郑院长向新生介绍了民航事业发展的前景,并希望同学们能学好民航专业知识和外语,培养自己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为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民航人做好准备,新生们纷纷表示我们愿意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航人而努力奋斗。

对话优秀学长共筑金城梦

       典礼上,来自学国旗班的马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王郑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嘉琦、国际商学院的江钰涵,和四位新生代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新生代表们提出了他们进入大学后的困惑,高年级的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实际经历,并畅谈了对事业抱负、专业品质、职业素养、敬业精神这个四有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平台的认识鼓励我们新生同学充分利用好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平台,锻炼能力,展示风采。

校长陈旭寄语新同学

       陈旭校长代表学欢迎新生到南航金城学院学习与生活。他说,今年我们迎来了跨世纪后第一批出生的学生,也就是所谓的千禧一代。千禧一代出生的你们,诞生在最不匮乏的时代,但却生长在易生空洞的时代,所以如何让你们成为四有的高素质应用型学校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陈旭校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与新生分享:一是让自我定义更清晰化;二是将自我定义付诸于行动,让字据或者想象成为现实;三是将你们的定义化成南航金城学院一篇篇华美的篇章。他指出,大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课堂,更是一个提高能力,培养素质的殿堂。他期望新生从基本做起,秉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校训,勉励新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通过丰富的社会实践、多彩的文体活动、多样的志愿服务等活动,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学习,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校徽佩戴庄严宣誓青春启航

       在激扬的音乐中,全体新生参与了庄严的校徽佩戴仪式。主席台上,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台下,全体新生郑重佩戴校徽。随后,在新生代表的领誓下,全体新生握拳宣誓,立志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南航金城人。至此,开学典礼正式结束

领导发放月饼

       典礼最后,学领导为每一位同学发放南航金城学院特制的月饼,祝愿全体新生在南航金城学院学习、生活圆圆满满,收获成功,开启人生新篇章! 

开学典礼现场

董事长曹忠葆检阅学生方队

学校校长陈旭寄语新生

学校党委书记孙雷向部队领导赠送锦旗 


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学校领导为新生发放月饼

新生现场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