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辅导员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研修班培训
我院辅导员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研修班培训
时间:2013-05-22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点击:3094次   编辑:xueshengchu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加强辅导员专业化水平。我院组织了8名优秀辅导员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研修班”。此次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主办。

该专题培训是根据现阶段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特点和需求设置的,培训还邀请了著名心理学专家亲临现场授课、督导。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成因与主要表现、大学生心理辅导的发展观、高校心理危机事件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培训和研讨,并针对辅导员工作中典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进行专题督导。与会人员对专家高超的授课技巧、活泼互动的讲课氛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此次培训“优秀学员”王倩老师认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已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辅导员,不仅要与时俱进学习心理学专业知识,更要及时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特点及学生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的方式和方法,用专业化的水平去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促进学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