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5•25我爱我,第十二届心理节圆满落幕
5•25我爱我,第十二届心理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3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01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就开始紧锣密鼓地为525做准备了。

5月25日当天,不管是早早挂在南区操场上的横幅,还是出现在大活一楼的展板和易拉宝,亦或是甲骨文楼前投影上精心制作的心理知识合辑,无不展现了心理中心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与责任。同时,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还邀请广播台的小可爱们为大家普及525的相关情况,通过歌曲《我爱我》《The Phoenix》《夜空中最亮的星》,让大家感受525。

此外,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开展了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之心“信”相印活动。通过与老师飞信传书,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方便师生相互理解包容;通过与未来的自己对话,激发大学生们对学习、生活、交友的兴趣,关爱自我心理健康,最终摆脱负面情绪的影响,健康成长。而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则开展了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之“携手你我,助人自助”心理情景剧活动。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活动。他们以拍摄互助自助的情景短片为载体,积极探讨如何解决日常生活中会碰到的问题。

  至此,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圆满落幕。本次心理节以“生命之美,互助有爱”,通过广泛宣传和活动,积极引导我校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互助意识,学习心理互助技能,引导学生认识生命之美,营造和谐有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