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举行2016-2017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大会暨学生能力素质培养报告会
我院举行2016-2017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大会暨学生能力素质培养报告会
时间:2017-12-22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1773次   编辑:xueshengchu

12月22午13:00,我院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我的青春故事”——2016-2017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大会暨学生能力素质培养报告会。学院董事长曹忠葆,院长陈旭,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副院长赵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副院长聂建,院长助理刘向龙,各系(部)、处(办)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各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第一部分:金城学子展四有 第二课堂现风采

在小金橙解读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的精彩视频后,能力素质培养报告拉开帷幕。该部分按照学生能力培养提升计划提出的“四个有分为四个模块,分别为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和有专业品质。每一模块分别由视频和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对模块主题进行个性化解读。

事业抱负贵在坚持

各类获奖学生结合自身的经历表达自己对事业抱负的见解,给予在座学生真诚的建议与寄语。从他们的故事里,不难发现其实事业抱负并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的存在。事业抱负大而言之可以是对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无疆的大爱,具体而言也可以是个人对积极、健康人生价值目标的执着追求。

英语系的陈柯尹,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飞young奖学金、企事业类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大学刚开始就立志做一个更好的人。3年来,她一颗怀着事业抱负之心,通过4A法达到理想的人生高度。每一次工作,每一个任务,无论大小,她都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去完成。作为班级团支书、系分团委副书记、图书馆志愿者……,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力求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用实际行动证明这事业之心的难能可贵。

敬业精神重在践行

所谓的敬业精神就是对每个人所从事的工作锲而不舍,对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件事都不能放松的一种精神境界。对于学生来说,敬业精神就应该是我们对学习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态度,对学习质量和综合能力素质的不断提升的要求。

他富有极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带领着小金橙志愿团队参加了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图片展、第三届“i创杯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多个志愿活动,他就是来自经济系的钟昊。他对每一项工作都力求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演讲最后,他鼓励各位学弟学妹们做一个忠于职守,有敬业精神的优秀大学生。

职业素养根在付出

职业素养是指要具备基本的职场规范意识,有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具有健康的身心状态的综合素养,它是一种工作状态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职业素养包括心态和能力两个方面,心态可以调整,技能可以提升。但要让正确的心态、良好的技能发挥作用就需要不断的积累,在实践中积累起未来职业所需的素养。

来自信息工程系戴蓑笠,获得了全球IT行业最权威认证的CCIE资格认证。工作当中,他认真编写每一个程序,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着想;工作之余,自发地学习课外知识,钻研相关的开发技术,为自己的网络工程师梦想不断努力。

专业品质赢在态度

专业铸就品质,品质成就未来。专业品质通俗的理解就是能够扎实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水平,有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

他是一名追求专业品质的执着学霸,同时也是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他除了学习成绩优异之外,还多次获得国家、省级、学院的创新项目奖,还申请了一项创新实用性专利,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专业品质代表。三年的课程,他用优异的成绩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增强专业品质,他的建议是:一要不忘初心,二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三是坚持,四是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

第二部分:颁奖典礼隆重进行  表彰先进激励优秀

会上,副院长赵宇宣读了《南航金城学院2016-2017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决定》。随后,学院领导分别为王皆宸等4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培源等20名“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朱国栋等10名企事业类、三创奖学金和学生工作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院长通令嘉奖获得者,以及20150411班等8个“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进行了颁奖。

2016-2017学年,学院共设立了多项奖助学金,奖助学金共计700万余元,共有6525人次享受了各类奖励和资助。

我院从2014年起,提出了“2+X+Y”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旨在积极构建“学院多品牌”、“一系多品牌”的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平台,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应用型人才。之后,学院将继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每一位积极向上的学子实现梦想,为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董事长曹忠葆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颁奖


院长陈旭为获得院长嘉奖的同学颁奖


副院长赵宇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主持表彰大会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领奖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领奖


英语系陈柯尹同学汇报“有事业抱负”


经济系钟昊同学汇报“有敬业精神”


信息工程系戴蓑笠同学汇报“有职业素养”


自动化系王郑毅同学汇报“有专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