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信息工程(嵌入式培养)
信息工程(嵌入式培养)
时间:2022-04-2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62666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概况】

信息工程(嵌入式培养)采用“3+1”培养模式,即累计有3年时间在校学习,1年时间在网络工程企业-南京吾曰思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学习。各课程设计等主要实践环节(含校内外实践)采用“工程项目驱动”培养方式,即采用适合教学的典型工程项目,使用与工程设计相一致的实验设备,使工作实际与教学内容接轨。


【学科内容】

信息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主要研究电子工程、通信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等领域内各类电子设备和系统中的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获取、传输与处理技术,对数学、物理、电路知识、信号理论、电子理论、通信理论、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有很高的要求。信息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紧紧跟踪当今发展最迅速的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的最新技术,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形成风格独特的课程体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双导师制】

本专业第四学年为企业学习阶段,采用双导师制,每位学生都配有一名学校导师和一名企业导师,共同负责制定企业学习方案(企业培训内容和专业培训内容),并由校内外导师共同指导毕业设计,提高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的发展打好基础。 


【培养目标】

网络方向:培养具有超一年企业项目实战经验的信息工程网络工程师;集通信工程、移动互联网、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网络信息安全方向:培养具有超一年企业项目实战经验的信息工程方向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集通信系统和网络系统信息安全为一体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学生入学一年后,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网络方向或网络信息安全方向。


【主要课程】

学生将系统地学习外语、数学、物理、电路原理、数字电路与系统设计、信号与系统、电子线路、随机信号分析、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设计模式等方面,培养学生适应计算机应用学科的发展。


【行业前景】

本专业是前沿学科。现代社会的各个领域及人们日常生活等都与信息技术有着紧密的联系。当前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发展数字化、网络化为核心的信息产业,希望以信息产业带动综合国力的提高,以便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占主导地位。随着“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得到迅猛发展,与信息技术相关的行业进入了空前繁荣时期,信息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巨大,就业前景广阔。


【就业方向】

从事与通信系统和网路系统有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

谭老师:1530159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