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学院召开学报建设业务知识培训会
学院召开学报建设业务知识培训会
时间:2016-11-03   来源:本站   作者:科研处   点击:327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2上午,根据学院学报建设工作需要,科研处在德馨楼403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关于学报建设的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樊泽恒教授为与会人员授课。院长陈旭、副院长赵宇出席了会议,科研处及学报编委会与编辑部成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赵宇主持。

会议伊始,陈旭、赵宇代表学院欢迎樊泽恒教授的到访,赵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樊泽恒,她要求与会人员把握机会,认真聆听讲座和学习有关业务知识,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做好学院学报的建设工作。

随后,樊泽恒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培训,他根据自身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及业务知识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主要从学报合法地位的确立、制度建设需求、编辑要求及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稿件“学术性、创新性、理论性、规范性”的判别标准,以及编辑的基本文字处理和学术论文规范把握等能力的要求。会后,樊泽恒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并针对一些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或参考建议。

会议最后,赵宇梳理了本次会议培训的要点,她肯定了本次培训对于编委和编辑在今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希望全体编委和编辑以此次培训为基础,继续深入学习和研究,共同为学报的建设而努力。

 

 

副院长赵宇主持培训会

副院长赵宇主持培训会

 

樊泽恒教授授课

樊泽恒教授授课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