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学院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会
学院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会
时间:2017-12-13   来源:本站   作者:科研处   点击:393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月8日上午,学院科研处在德馨楼205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会,会议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吕立志教授为与会人员授课。学院副院长赵宇主持了会议,学院2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赵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吕立志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学术论文写作是高校教师基本技能要求,学院开展论文写作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论文写作水平,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切实发挥科研对人才培养的支持作用。

吕立志教授有着丰富的论文写作与学术期刊论文审稿的经验。她以“论文写作基础及选题要领”为题,从学术论文写作基本内涵及要求、选题要领和论文发表三个方面为与会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她阐述了学术论文作为创造性脑力劳动的理论与实用价值,指出正确把握学术论文的概念、特点、基本要求、价值意义是写作的前提。同时,她对“备题—开题—审题—立题”的论文选题具体流程进行了梳理介绍,针对论文开创性研究与发展性研究的两大选题类型分别进行了介绍,强调选好题、选对题是科学研究中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步骤。最后,她对影响学术论文录用的主要因素进行了分析概括,并就文章署名、基金项目标注、参考文献著录等多个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提高稿件录用率的建议。

本次培训在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写作方面为学院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教师对学术论文的写作及选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论文发表方面获得了丰富的参考性建议,对提升教师论文写作能力、提高教师论文发表成功率、扩大学院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有着重要价值。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吕立志教授会上授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吕立志教授会上授课

副院长赵宇主持培训会

副院长赵宇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