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我院高翔同学获“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我院高翔同学获“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时间:2017-04-1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1652次   编辑:学生处(团委)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开展了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我院高翔同学获“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高翔同学是我院信息工程系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是一名患有先天性残疾的学生,肢体残疾、口齿不清,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然而他并不折服于命运的困境,以顽强的毅力和意志去克服身体的残疾。高考的意外让他与本科失之交臂,但他没有退缩,再次挑战命运,夜以继日,孜孜不倦地学习,终于在2015年通过专转本考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开启了人生新篇章。行走的不便,书写的困难,让高翔在高强度的学习下喘不过气来,但为了梦想,他没有轻言放弃。在校期间,高翔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他努力奋斗,勤勉学习,平均学分绩4.27,连续排名专业第一,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电信奖学金”,并多次获得学院“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高翔立志在计算机领域有所建树,现已获得“C++专业人才”证书和“硬件工程师”证书。此外,高翔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取得了“江苏省蓝桥杯”一等奖、“第五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C/C++组”三等奖等荣誉。这些成绩为他成就梦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江苏省共有114所高校申报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206人,经专家评审,30名同学获“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30名同学获“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高翔同学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勤奋好学、乐观自信的优秀品质体现了金城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高翔获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表彰

高翔获得校企合作单位优秀学员奖学金

  高翔由奶奶搀扶走出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