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我院组织召开“6.9国际档案日”宣传培训会
我院组织召开“6.9国际档案日”宣传培训会
时间:2017-06-14   来源:本站   作者:学院办公室   点击:566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学院在图书馆111会议室组织召开“6.9国际档案日”宣传培训会

本次宣传培训会由院档案室万水根老师主会议“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高校档案”、“我院档案材料归档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展开。首先,万水根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饱含激情地讲述了多年工作经历中一个个鲜活的档案故事,让我们珍惜留住大家的共同记忆-档案。接着,他从高校档案的定义、分类、收集、质量要求及归档时间和手续等几方面展开讲解。截止现在,我院集中管理了学院的党群档案、行政档案、教学档案、科研档案、会计档案和实物档案等六类,但目前尚有基建档案设备档案和招投档案还未实现集中统一管理。他希望在后的档案工作中,各部门兼职档案员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国家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本系部、本部门工作中产生和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及时整理归档,防止档案材料的流失。最后,万水根着重介绍我院档案材料归档要求,并列举已归档文件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在座专兼职档案员积极互动,踊跃提问,他都一一作答。

此次会议通过结合“6.9国际档案日”宣传和档案业务培训活动使参会者充分认识到做好档案工作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与档案相关的权利与义务旨在提高学院档案管理水平,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能力,使档案信息真正成为学院办学、维权、发展的重要凭证和信息资源,更好地服务学院建设发展、服务师生、服务社会。

会议最后,万水根感谢学院各系(部)、机关各部门专兼职档案人员的相互配合与关心帮助!

“6.9国际档案日”宣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