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基础部政治教研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基础部政治教研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7-05-09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2704次   编辑:jichubu
 

基础部政治教研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也是为了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39号下午,基础部政治教研组组织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组长王敏老师主持。

此次研讨会,主要针对目前承担的三门课程的教学实态展开,内容涉及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以及课堂纪律和作业完成情况等。会议整体氛围严肃又活泼,每位老师畅所欲言,将自身在教学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有效的教学方法进行了讨论。针对探讨中谈到的教学“瓶颈”问题,老师们纷纷献计献策。徐露璐老师根据自身多年教学实践,将较为有效的教学方法和广大教师进行了分享。主张将教学内容和学生的需求要有效结合,抓住学生的“痛点”,将思政课的内容对每个人的切身影响传递给学生,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会议决定根据反映的问题,制作一份详细的问卷,从学生的角度调查教学问题,以便后期更有效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

 

                                

                                                                 

                 (基础部 政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