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信息档案中心> 关于对全院办公电脑进行病毒查杀的通知
关于对全院办公电脑进行病毒查杀的通知
时间:2015-11-17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中心   点击:2766次   编辑: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中心

全院教职工:

近期,经检查发现学院校园网有部分电脑携带各种病毒和木马,导致其频繁攻击校园网络,对校园网的安全和稳定运行造成影响。为了规范校园网用户行为,提高网络安全和防范意识,特提醒各单位校园网用户按照以下步骤查杀病毒。

1、为办公电脑安装“金山卫士”或“360安全卫士”,开启局域网ARP拦截,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程序。

2、安装“金山毒霸”或“360杀毒工具”,及时更新病毒库并定期对电脑进行全盘杀毒。

3、禁止安装未经安全检测的插件,禁止访问不健康网站,谨慎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

4、谨慎使用外接存储设备(U盘、移动硬盘),打开外接存储设备前请先查杀病毒,养成良好的杀毒习惯。

5、对于已经中了病毒的计算机,请先拔掉网线,全盘杀毒后方可接入校园网。

信息中心技术人员会不定期地对校园网进行安全检查,一旦发现有计算机对校园网的安全与稳定造成不良影响,将第一时间进行断网处理。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关系到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请全院教职工按照以上方法对接入校园网的电脑进行病毒查杀。如有任何操作问题,请致电信息中心:87190880(8880)。

 

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5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