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信息档案中心> 学校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模拟演练
学校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模拟演练
时间:2019-09-23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档案中心   点击:5031次   编辑:信息档案中心

为了响应国家网络安全防范要求,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能力以及各单位针对问题的应急处置协作能力,做好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2019919-20日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网络和信息安全事件专项应急预案》举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信息档案中心主任负责,演练目的为测试各单位网站出现不良信息事件的应对处置。

在两日内,对学校内网3个部门网站进行篡改,其中两个部门及时发现并上报了情况,信息档案中心技术人员第一时间立即进行技术处理、拔除网线、关停网站群出现不良信息的网站等相关操作,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同时,信息档案中心向学校领导、公安局网安支队及省教育厅网信办公室进行了模拟报告。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仅发现了问题,主要是检验了网络安全相关机制,锻炼、提升了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能力和水平,积累了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