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信息档案中心> 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19-04-03   来源:本站   作者:xinxijishu   点击:3913次   编辑:xinxijishu

为了积极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2019329日上午10:00,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之前,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沈宁兴着重强调了组织生活的重要性,重申了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几个问题。

会议首先,张彭程、杨丽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支部党员作了2018年度工作汇报,汇报分别从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不足和改进三方面进行,内容详实,查摆问题到位,全体党员对各自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既肯定了工作,也提出了问题和希望。

随后,每位党员严格对照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检查了思想信念、遵守纪律、立足本职、廉洁自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大家的自我剖析普遍都很全面、客观、认真、实在。

最后,每个党员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了既严肃认真、又与人为善的相互批评。虽然有的同志批评一针见血,但会议气氛融洽、和谐,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相互批评,发现问题是好事,能够使自己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自己,了解不足,有利于规划今后努力的反向。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每个党员从思想信念、道德品质、组织纪律、工作实绩四个方面进行民主评议,无记名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

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中心,讲求实效,从思想、工作实际出发,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党的观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发挥了党组织生活会的积极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