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信息档案中心> 信息档案中心简介
信息档案中心简介

    信息档案中心其前身为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始建于201111月。随着学校办学的不断深入,从学校发展整体考虑,20181月,原实验中心下设计算机管理中心、多媒体管理中心和学校办公室下设档案室并入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更名为信息档案中心。

    信息档案中心作为学校直属单位,是学校数字化与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教学保障和档案管理的核心部门,信息档案中心主要承担四方面工作:

    第一、负责学校校园网及各类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与管理,以及校内信息标准的制定。

第二、协同教学科研处做好多媒体教室及其它多媒体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多媒体设备的维护、维修和管理工作;

第三、协同教学科研处做好公共机房的建设工作,负责计算机相关教学课程所需的教学平台和系统环境的搭建与保障工作;

第四、负责学校档案的管理、收集、整理、保存及利用工作。

2013年,信息档案中心按照国家B类标准完成了约100平方米的IDC数据中心机房建设,配置了IBM-BCH刀片式服务器和V7000大容量存储设备,采用了虚拟化技术;计算机管理中心共建有公共机房12间,1280机位,面积达2900多平方米,其中锐捷云桌面系统360机位。经过多年的建设,大幅提升了硬件资源的利用率,提高了应用系统的稳定性,增强了教育教学的综合保障能力,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