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关于组织好学生关注“南京公安微警务2.0”的通知
关于组织好学生关注“南京公安微警务2.0”的通知
时间:2016-09-06   来源:本站   作者: 保卫处   点击:224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各系部:

大学生安全防范工作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屡屡发生大学生被骗导致生命丧失的惨剧。我院学生也遭遇了诈骗不同程度的伤害。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是实现健康、平安、和谐校园的内在要求。部分大学生虽然文化程度较高,但是缺乏社会经验,安全防范意识淡薄,以至于大学生被骗被害案件频频发生,这就要求我们的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更加长期、全面、系统。

为了适应当今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20166月,南京市公安局在原来“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基础上推出了“南京公安微警务2.0”微信公众号,除了基本的安全信息推送外,还开设了警博士在线回复、微警110,以及户口迁移、居住证办理、新生儿落户、护照证件申请、驾驶证换领、违法曝光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处理、自主移车、自主开锁、车辆选号、6年免检标志申领等26项便民服务,这将对推动大学生的安全防护起到重要的作用。为了迅速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的网络平台建设,南京市公安局要求在宁高校实现南京公安微警务的全面覆盖,十一国庆节之前,新生关注率需达100%,老生关注率90%,同时要求教职员工加关注。

部分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差,特别是大一新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十分紧迫,请各系部积极动员布置,全面落实好“南京公安微警务2.0”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工作。

特此通知。

 

                                                     保卫处

学生处

2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