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关于开展 “国庆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 “国庆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24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保卫处   点击:2734次   编辑:管理保卫处
各单位:
        国庆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将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整改工作,并将对排查和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和目标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要求,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我校各类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安全维稳工作重点
        (一)国庆节前请各单位对自己部门所属师生员工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伤害和驾车、乘车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提醒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二)请各单位假期前自行组织安全检查,对所管区域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上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密组织,认真排查,落实整改。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如各二级学院、基础部所属实验室(含机房等公共教学场所)危险化学品领用、使用、储存及处置情况;实验室水、火、电使用情况;高温、高速设备、压力容器的使用管理等情况;后勤资产处分管的食堂、商业网点等水、电、燃气等的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基本设施运行情况;学生工作处关于学生公寓违章电器的使用情况;管理保卫处关于公共消防、校园安全交通进行排查;各职能部门自己的办公场所的用电安全等进行排查。检查内容还应包括自己部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并将实验室、燃气房安全责任人、值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贴在实验室、燃气房显眼处等。
        (三)离校时,请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公寓管理人员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同时师生员工的个人物品尤其贵重物品由本人妥善保管。离开宿舍时,请切断电源,谨防火灾隐患!请锁好抽屉、门窗,谨防偷盗!购买回家返校的车、船、机票时,请到正规平台购买,谨防网络诈骗!回家返校途中、出去旅游等,注意交通安全、谨防诈骗!等等!
        (四)加强节日期间校园应急值守,如有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门卫人员要加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所负责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报告,做好记录。管理保卫处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87190110.
        三、工作安排
        (一)本次检查以各相关单位自查为主,自查时间为2019年9月23日至9月26日。9月27日起学校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进行检查验收,检查组由管理保卫处、后勤资产处、教学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各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组成。
        (二)请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检查,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组织力量对本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和自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制定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三)各相关单位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自行建立《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台账内容需要有检查时间、存在问题描述及相关图片、整改时间、要求等,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并上报,对短期无法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上报。




                                                                                             管理保卫处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