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03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保卫处   点击:279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各单位:
        清明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认真组织一次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清明节前请各单位对自己部门所属人员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伤害和驾车、乘车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提醒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安全教育要做到全覆盖。
        二、请各单位假期前自行组织安全检查,对所管区域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上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各单位请扎实深入开展一次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教室、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建筑、校园施工现场、配电房、经营网点等重点部位,实验室、电梯等重点特种设备,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离校时,师生员工的个人物品尤其贵重物品由本人妥善保管。离开宿舍时,请切断电源,谨防火灾隐患!离开宿舍时,请带走自己的贵重物品,锁好抽屉、门窗,阳台门请反锁,谨防偷盗!购买回家返校的车、船、机票时,请到正规平台购买,谨防网络诈骗!回家返校途中、出去旅游等,注意交通安全、谨防诈骗!等等!
        四、加强节日期间校园应急值守,如有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门卫人员要加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所负责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报告,做好记录。管理保卫处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87190110.




                                                                                                                        管理保卫处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