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我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我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时间:2016-12-29   来源:本站   作者:保卫处   点击:284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进一步做好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强化宿舍安全管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1228上午十点至十二点,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宿管中心等部门对学生宿舍进行突击检查。学生公寓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发现安全隐患,排除安全隐患,在整改过程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严防火灾发生,为学习生活的有序进行提供有力保障,是此次安全检查的目的。

此次检查共分四个检查小组从安全隐患、内务整理、氛围营造三方面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发现少数宿舍安全隐患主要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插座使用不当等不安全的电器使用习惯。现正值冬季,干燥寒冷,容易引发火灾,更应该防患于未然。检查组将相关情况向具体系部进行了通报,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此次抽查中,部分宿舍的卫生状况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冬季是用电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为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学院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此次宿舍安全突击抽查活动有助于准确掌握宿舍安全工作的真实现状,有助于督促相关人员加快整改,有助于推动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有助于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提高宿舍安全管理水平,创建安全和谐的住宿环境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