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国际商学院经济教研室举办访问工程师项目交流会
国际商学院经济教研室举办访问工程师项目交流会
时间:2018-03-23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4231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18年3月19日,国际商学院经济教研室在德馨楼102召开访问工程师项目交流会,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曹冬艳、张小玲和孙志强三位老师分享了她们的访问成果。

曹冬艳和张小玲老师在上海合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访问工程师”项目。曹冬艳老师通过对跨境电商网站运营、文案策划、数据分析等工作的学习,完善了跨境电商运营的相关知识,掌握了产品推广的技巧,提高了参与跨境电商相关课程教学和实践指导的能力。同时与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分享工作经验,为课堂教学提供了充实的一手资料,与企业合作建立“实践基地”,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创造了良好的平台,实现了校企深度融合。

张小玲老师在访问期间,主要学习国际贸易实际操作知识,充分利用阿里巴巴国际站这个平台,学习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产品、提高产品曝光率、开发潜在客户,并与客户进行深入联系。通过此次企业访问,既熟悉了外贸业务,提高动手能力,专业知识累积,又帮助自己了解社会企业就业情况和提高社会经验。及时了解外贸相关企业人才需求的变化,促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深化改革,使教学内容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孙志强老师在2017年7月开始到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她主要对企业融资情况和科研情况进行调查,与企业专家进行交流,积极思考企业的需求,参与企业科研项目申报,丰富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了解企业融资现状,真实体验企业上市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将企业融资的实际情况融入到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同时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在教学中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访问工程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