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江宁消防大队来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江宁消防大队来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时间:2018-03-22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保卫处   点击:365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预防和扑救火灾的能力,根据江宁消防大队宣讲安排,3月21日11时,江宁消防大队的宣传讲师耿勇、金宁来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后勤保障各服务单位均指定人员参加学习,校保卫队员全体参加学习。此次培训由管理保卫处处长杭苏强主持。

杭苏强欢迎宣讲团队的到来,并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强调了组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我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即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他希望参人员通过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促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规范有序管理。

耿勇结合典型案例和新闻图片,“身边的火灾、消防基础知识、如何面对火灾、消防法律法规”四个方面进行了本次宣传培训,重点讲解了火灾种类及成因燃烧的概念和必要条件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要诀(拔、握、瞄、压、扫)、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等方面

此次宣讲提升了我校教职工和经营业者的消防安全意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和校园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以集结各方力量共同保障校园消防安全,从而为学校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