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学院多部门联合进行校园安全检查
学院多部门联合进行校园安全检查
时间:2016-09-27   来源:本站   作者:保卫处   点击:301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9月23日,由保卫处牵头,副院长聂建率学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学生处、实验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后勤保卫相关人员对学院南北校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德馨楼顶楼平台,检查组要求物业要注意管理顶楼平台门的钥匙,不得随意开启,以免安全风险。针对车队场地后方堆积废旧垃圾桶,检查组现场要求有关人员抓紧处理,以保持整洁的校园环境。对于明理楼部分消防栓玻璃、框架破损、少数窨井盖缺失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尽快修复,以确保师生安全。在立德桥,检查组针对流经学院团结河坡陡水深的特点,要求相关人员要抓紧竖立安全警示牌。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对于二楼科协等学生社团办公室前一些顶灯未安装的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人员尽快安装,以方便学生开展活动。针对实验中心中部分学生创意实验室内物品摆放杂乱,实验中心侧门锈蚀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有关人员予以排除,避免可能的风险。针对路边部分立柱上的喇叭底部损毁严重,检查组要求物业做到及时维修,避免掉落。在配电房,检查组仔细询问值班人员目前学院供电情况,并查阅值班记录,提醒值班人员阴雨天气时注意开启空调除湿,以延长电器设备寿命。在运动场,对于场地的栅栏破损,检查组要求相关人员予以修复。针对明德楼二楼走廊通往平台的门锁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对其尽快进行修理。

下午检查组一行还详细检查了图书馆、档案室和信息中心,针对上述场所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现场处理的具体要求。

校园安全突击检查有助于准确掌握校园安全工作真实现状,有助于推动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有助于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创建稳定和谐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检查组在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检查学院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