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消防演习
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消防演习
时间:2016-09-19   来源:本站   作者:保卫处   点击:2599次   编辑:保卫处

为强化学生应对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9月19日下午一点,保卫处联合学生处邀请江宁开发区消防中队在学院北校区食堂前举行2016级新生消防演习,现场三千余名新生经历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洗礼,也是新生入学教育中重要一课。

在学院聂建副院长担任总指挥发布“演习开始”命令后,演习逃生、高层救援、扑灭火情三个环节组成。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后,校卫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学生在宿舍管理阿姨的引导下,迅速有序撤离学生公寓,疏散到楼下空旷场地。模拟受困于高楼的学生来到阳台自救待援,消防车及时赶到,云梯搭载消防员顺利救下受困学生,全场掌声热烈。之后,学生在专业指导下,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中的熊熊火焰。

这次消防演习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助于学生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对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的建设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