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我院举办2013级新生系列安全知识讲座
我院举办2013级新生系列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3-09-28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点击:3098次   编辑:

9月13日至16日,南航金城学院保卫处相继邀请铜山派出所民警和南京社安防火中心等部门的领导为2013级新生举办六场法制、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同时学院保卫处还充分利用《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

消防讲座着重给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详细地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措施。提醒广大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注意细节,严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不在宿舍私拉电线、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讲座中所列举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展示大量新闻图片,给大一新生极大的心灵震撼。

在法制讲座中,派出所民警详细分析了各种盗窃、诈骗案件的特征及防范的办法,同时结合学院近年来所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台上台下互动良好,收到了很好地教育效果

保卫处还积极举办讲座,就学院安全方面的制度及注意事项向广大新生进行宣讲,要求全院新生认真学习《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积极参加全省举办的大一新生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平时时刻要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任务。

这一系列讲座的开展对我院大一新生安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警示作用,同时也有力保障了我院安全文明校园设以及学院各项安全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