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3-06-09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点击:2961次   编辑:

6月8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南京社安防火中心的张勇主任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系(部)处(办)安全员、图书馆管理人员、车队驾驶员、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全体辅导员、保卫处全体人员、全体校卫队员、全体物业管理人员、全体宿舍管理员、食堂管理人员、在院内从事三产经营户、学生安全员、学生义务消防员约六百人参加了讲座。

张勇主任由近期发生的中石油、吉林、厦门火灾等案例导入,讲述火灾的巨大破坏力,触目惊心的新闻图片给了师生员工强烈的心灵震撼。接着,张勇主任结合图片和视频,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防范、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灭火以及消防器具使用等知识。张勇主任提到大量生活实例和具体数字,这种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反响良好,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中台上台下多次问答,互动频繁,师生员工都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6月是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本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师生员工进一步认清火灾的重大危害和破坏性,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会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对我院积极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