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普及活动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19-09-20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保卫处   点击:4472次   编辑:管理保卫处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新生防灾能力,提高学校应急处变能力与校园安全管理水平。9月19日下午,学校在新生军训期间,管理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军训团、空港开发区消防救援中队,成功举行了以“安全人人有责,消防从我做起”为主题的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普及,为3400余名新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副校长马小栋、管理保卫处处长杭苏强,以及管理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等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在新生消防演练总指挥马小栋副校长的一声令下,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演练设置了学生公寓应急疏散逃生、火灾扑救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灭火演练三个环节。

马小栋副校长下令演练开始

副校长马小栋下令演练开始

        演练开始后,通过消防警报向全体学生发出疏散信号。由军训团、保卫队员构成的疏散引导组在接到火警信号后立刻对楼内学生进行疏散引导。在疏散引导组的指挥下,全体学生按逃生要求低身穿过滚滚浓烟,有秩序地从消防通道两端撤离。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的动作迅速、紧张、有序,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逃生演练现场逃生演练现场

逃生演练现场

        随后,全体新生在南区操场集合,观摩火灾扑救演练。A1楼6楼西阳台失火,报警后,空港开发区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至火场,消防车立即启动高压水炮灭火,演练结束时,现场响起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消防官兵。

火灾扑救演练火灾扑救演练

火灾扑救演练

        最后,空港开发区消防中队消防官兵向新生们对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做讲解示范,强调重点注意事项,然后进行操作演示,并组织现场部分学生进行实际灭火演练且取得了成功演练结束后,杭苏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安全教育和各类安全模拟演练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必修课,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安全防范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大家今后的人生将大有益处。日后管理保卫处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的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实际的参与其中,尽最大努力提高我们同学避险的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知识讲解及演示

消防知识讲解及演示

学生现场及互动学生现场及互动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