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9-06-03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保卫处   点击:472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强化校园消防和校园安全,管理保卫处于近日在德馨楼201会议室,特邀请安居防火中心的高级教员陈明智来我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副校长马小栋、全校各个单位、部门领导总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管理保卫处处长杭苏强主持。
     讲座伊始,马小栋结合近期社会发生的安全事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重视安全工作,同时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希望大家通过消防安全培训的学习,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让安全永随你我他。
     随后,陈明智教员详细生动地讲述了消防管理、消防基础知识、办公防火知识及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同时,陈教员结合各种情况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介绍了家庭和单位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参加校园消防应急安全演练,实际消化和掌握灭火器的安全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普及,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副校长马小栋讲话

副校长马小栋讲话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