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安全相伴 快乐相随——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安全相伴 快乐相随——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8-09-20   来源:本站   作者:保卫处   点击:561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更好的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的人身、财产等安全,提高大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南航金城学院于2018年9月19日、20日为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全体2018级新生开了一堂“安全相伴、快乐相随”为主题的入学安全教育讲座。学校邀请所管学校辖区的杜仁东警官为新生开讲这意义重大的一课。讲座由管理保卫处处长杭苏强主持。
        杜仁东警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周边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典型性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随后结合具体的实际案例就诈骗、法律规范、盗窃、抢劫、交通事故、传销陷阱、网络侵害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除了引起同学们注意这些问题外,还告知同学们一些日常必备的应急措施,并呼吁大家“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注安全、健康成长”。深入浅出的讲述,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度,也使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安全知识。
        此次讲座让我校2018级新生树立了公共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愿所有新生拥有一个美好的校园生活。

杭苏强处长讲话

杭苏强处长讲话

杜仁东警官讲座

杜仁东警官讲座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