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凝心聚力,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管理保卫处2018年迎新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管理保卫处2018年迎新工作纪实
时间:2018-09-10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保卫处   点击:5096次   编辑:管理保卫处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7日至8日,是学校迎来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管理保卫处在迎新工作中凝心聚力,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肩负起新生及家长交通生命财产等安全的重任。

提前筹划,周密部署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按照聂建副校长提出的“高效、安全、有序、文明、热情”的要求,管理保卫处在杭苏强处长的带领下积极谋划,认真准备,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考察。同时与辖区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进行充分协调、沟通之后,制定迎新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召开迎新安全工作布置会,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思想动员,合理分工,确保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连续作战,确保安全

迎新现场,新生及家长、迎新人员几千余人、私家车辆近千辆进出校园,给安保工作造成了不小压力。各执勤点保卫人员每天6:30全部到位,同辖区交警通力合作协调指挥现场交通,在主要路口设置了醒目的交通引导和停车标志,设了备用停车区域,引导机动车辆按规定路线进出、按指定位置停放;引导学生家长按预设路线通行并办理相关入学手续等,保证校园内外道路畅通。此外,对各学院联合报到处、学生宿舍区、通讯运营商网点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护工作。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如广播、网络、展板等方式在校园内进行安全宣传,时刻提醒广大新生及家长防盗防骗。

管理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迎新期间,校园交通秩序井然,治安状况良好。管理保卫处的一系列工作措施有力地保障了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有序引导交通

校卫队有序引导交通

校卫队员热心帮助家长

校卫队员帮助新生家长引路

新生安全教育展板

新生安全教育展板

全体管理保卫处人员合影

全体管理保卫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