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关于做好江苏省高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的通知
关于做好江苏省高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7-06-14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4449次   编辑:shiyan

各有关本科高校教务处、物理系:

  为促进我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经研究,定于 2017 年 11 月在苏州举办“江苏省高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届竞赛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苏州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竞赛组委会将聘请相关专家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赛评审。

 二、参赛资格

  凡我省高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在各高校预赛基础上,由各高校推荐报名参加复赛。

 三、参赛内容

  1.竞赛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

  2.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的参赛作品均分为物理论文类(本科生组编号为 B1,研究生组编号为 Y1)、实验作品类(本科生组编号为 B2,研究生组编号为 Y2)两类,申报时请注明类别。同一内容的参赛作品只能按一项申报。

  3.物理论文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具有物理思想的教学研究或学术研究论文。

  4.实验作品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物理实验科技作品,包括物理实验仪器改进、物理实验科技作品、现代测量技术及手段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以及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的优化等。

  5.在国内外竞赛中已获奖论文或作品、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论文、学年论文等不在推荐范围内。

 四、竞赛方式

  1.竞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

  2.预赛由各参赛学校教务处组织,并将通过预赛的论文或作品推荐至竞赛组委会参加复赛。

  3.复赛由竞赛组委会组织,由专家复审,并确定参加决赛的论文或作品名单。

  4.决赛由竞赛组委会聘请竞赛评审委员会组织实施,通过报告、答辩和展示等进行现场评审。

 五、竞赛安排

  1.2017 年 7 月 10 日前参赛院校发送参赛回执(见附件)。

  2.2017 年 9 月 8〜14 日参赛院校报送参赛作品相关材料。

  3.2017 年 10 月 8〜16 日竞赛组委会对作品进行复审,确定决赛项目的名单并通知各参赛高校。

  4. 2017 年 11 月 17〜19 日在苏州科技大学举行决赛。

  5申报作品复审费每项l 50元,决赛项目评审费每项350元。
  六、联系方式
  参赛回执电子版请发牟苏州科技人学数理学院省竞赛专用邮箱:wlsyjs2017@126.com
  联系人:王军,0512—68412787,13951104623;朱爱敏,18051109656:王红,0512.684l 8463。
  通信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数理学院,邮编215009。
  七、奖项设立
    1  奖励等级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以参加决赛人数为基准计算):一等奖为10%,二等奖为
20%,三等奖为30%。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2  评选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有关竞赛的其它事宜,由竞赛组委会另行通知。请各高校做好有关竞赛的组织工作。
          

附件:江苏省高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回执

                    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
                             苏州科技大学数理学院代章

                                          2017年6月2日             

/uploads/file/20170614/20170614094139_34999.pdf

 

 

附件:

江苏省高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

参赛回执

 

单位

名称

领队姓名

职务/职称

具体部门

固定电话

移动电话

Email 地址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注:1、请参赛院校于 2017  7  10 日前,将本回执电子版发至

wlsyjs2017@126.com.

2、为做好组织工作,请各校尽量提前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