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吟诵经典,熟读精思”南航金城学院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圆满成功
“吟诵经典,熟读精思”南航金城学院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圆满成功
时间:2017-04-26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350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2519:00学院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吟诵经典,熟读精思”南航金城学院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机械工程专家赵淳生院士,南航金城学院副院长赵宇,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学生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丽萍,图书馆馆长赵敏以及各系的老师和同学们。

开幕式一开始通过短片回顾了自2011年以来的六届读书节推出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或沿袭继承,或推陈出新,归根结底,其目的就是培养我院读者的阅读习惯,激发阅读兴趣,提升阅读水平。

赵宇在致辞中希望读书能成为广大师生的习惯,她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地投入到本次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

赵淳生作的“创新创业、追求中国梦”专题报告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报告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由他和团队自主研发的超声电机的基本原理以及在“嫦娥三号”得到的有效应用,随后他讲述了在实现超声电机“中国梦”的道路上遇到的艰难与困苦,从海外求学时被同行排挤到回国研发时经济困难,甚至因为过度劳累先后罹患肺癌、胃癌,这些苦难并没有将他打倒。赵淳生说他始终坚定一个信念,这也是他告诫我们青年人的:有梦想,就应该坚持,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发展振兴之梦,是中华儿女的强国之梦,有梦想才有希望,有精神才有力量,我们只要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创新创业,就会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赵淳生的报告渗透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奋斗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赵淳生向我院图书馆捐赠了他的超声电机英文版专著《Ultrasonic Motors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随后,图书馆志愿者中心和英语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中国古诗词和欧美诗词朗诵,主持人介绍了本届读书节以“吟诵经典,熟读精思”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开幕式最后,由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希望同学们能够响应倡议,积极参与到吟诵经典、熟读精思南航金城学院第七届读书节活动中来,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让迷人的书香飘溢在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让我们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未来!

        

                赵淳生院士做讲座

       

                       学院副院长赵宇致辞

       

                         赵淳生院士向我院图书馆赠书

      

                     开幕式上同学们表演节目

     

                    读书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