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关于做好2016年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6年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8-30   来源:本站   作者:人力资源处   点击:201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各有关单位:

教职工岗前培训是学校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环节,是教职工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办人﹝20165号)要求,现将2016年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新聘教师岗(含学生辅导员)、其他专业技术岗及管理岗人员;

2. 因故未能参加去年岗前培训的人员;

3. 以往参加岗前培训考试未通过规定科目者。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以集中授课为主,采取省统一培训、校本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省统一培训及考试的课程包括《教师职业道德概论》、《教育法教程》、《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

三、培训组织

岗前培训工作由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院参加南航培训点组织的培训。培训包括课程培训、专题讲座和课堂教学实践等部分,培训时间拟定于911月(具体培训计划另行通知)。

四、考试工作

1.岗前培训结束后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命题,统一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在20161210日、11,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标注的时间为准。

2.考试内容:考试科目《教育法教程》、《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三门为闭卷,《教师职业道德概论》开卷。

3. 免考事项:符合《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苏教规〔20123号)(附件4)关于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免考有关规定的学员,可以申请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须本人填写《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附件1),并提供相关学科门类毕业证书、成绩单复印件,于2016年9月7日下班前交学院人力资源处,汇总后统一报省教育厅人事处审核。审批通过后方可免修,报名时在报名系统相应科目栏中注明免考

4.岗前培训的成绩记入教师个人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参加上述考试,且成绩合格者,由江苏省教育厅颁发《江苏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不合格者,须参加下年度培训,成绩合格后发合格证书。

5.严肃考场纪律。2014年考试中通报违纪的考生,2015年、2016年不得报名考试(以此类推)

五、培训及考试报名费和教材费

岗前培训的培训费用为每人320元(单科培训费用80/门,此项费用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由学校统一支付,重修及其他人员费用自理)。

考试费和教材费自理。考试费为20/门。教材分别是:《简明高等教育学》每册28.00元,《高等教育心理学》每册28.00元,《教师职业道德概论》每册28.00元,《教育法教程》每册30.00元。网上报名时请注明是否购买教材。

六、培训及考试报名    

各单位于98日前将以下材料报人力资源处,德馨楼413

1)《2016年岗前培训考试报名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报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jcxyrlzy2016@163.com

其中:补考报名者须在备注栏内注明补考,并将已通过的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符合免考者在相应科目栏注明免考,同时提交《免试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2)考试费、培训费(含重修人员)和教材费;

3)考生一寸照片一张(请在照片背面标注单位、姓名);

4《专任教师岗前培训课堂教学实践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电子版发送至jcxyrlzy2016@163.com。于2016年1030日前上报。

七、培训管理

为保证培训质量,严格培训纪律,根据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通知规定: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凡累计病、事假缺课超过30课时(参加两门课培训的管理人员缺课超过20课时)或旷课10课时以上者不得参加考试并视为培训不合格。

岗位培训关系到青年教职工的成长与发展,涉及切身利益。请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参加岗前培训人员的报名工作,安排好参加岗前培训人员培训期间的工作,加强对参加培训人员的管理,确保参加培训人员的出勤率和培训效果,圆满完成2016年的岗前培训工作。

                                      人力资源处

                                          2016年830

附件:

1.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

2. 2016年岗前培训考试报名汇总表

3. 专任教师岗前培训课堂教学实践考核结果汇总表

4. 《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苏教规〔20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