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04   来源:本站   作者:renliziyuan   点击:1997次   编辑:renliziyuan

各有关单位:

教职工岗前培训是学校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环节,是教职工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人函﹝20197号)要求,现将2019年(下半年)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新补充到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其他专业技术岗及管理岗人员;

2. 因故未能参加去年岗前培训的人员;

3. 以往参加岗前培训考试未通过规定科目者。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省统一培训及考试的课程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政治思想和意识形态教育、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培训过程中,使用2017版培训教材(包括《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

培训采取省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四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培训考试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其中《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三门闭卷,《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开卷。

四、时间安排

2018年起,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和考试由一年一次调整为一年两次,分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

1、参加培训与考试(含补考)人员,须填写《报名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

2、2019年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通过者,可直接参加2019年岗前培训考试,在《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表》相应补考科目栏中打“”,并在备注栏内注明 “补考”同时将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

3、省师培中心统一分配每位报名培训教师的登录账号与密码,待另行通知。(网络培训学时在110学时及以上者方可打印准考证)

补考人员可以不参加网络培训和集中培训,直接参加考试。

4、考试时间:全省统一考试下半年:1214-15。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为准。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公布。

五、相关费用及教材

1、岗前培训与考试费用为每人400元(其中:单科培训费80/门,考试费20/门)。

2、教材定价为《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36元;《髙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45元,总计一套教材171元。

省师培训中心不接受个人购买,教材由学校统一预订,请在《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表》上注明需要购买的教材,并交纳费用。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务必于910日前将参加培训与考试(含补考)人员报名汇总表(加盖公章)、培训费、教材费和本人近期1寸彩照1张(照片背后注明姓名、部门),一并送人事质量保障处401办公室,并将报名表电子稿发至1561767362@qq.com,逾期者,不能参加培训及考试,后果自负。

2、各二级教学单位,要重视对新教师的培训和指导,提高新教师岗位适应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2019111日前完成对本单位专任教师课堂教学实践的考核,填写《课题教学实践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2),加盖公章后交人事处。

3、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将记入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是做为管理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储备的基础条件。各部门务必通知到有关人员,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部门负责人加强教育和引导,妥善安排好参加培训人员的工作,确保新教师岗前培训目标的实现。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成  联系电话:87190189

 

                                      人事质量保障处

                         2019年94

附件:

附件1:2019年(下)岗前培训考试报名人员信息汇总表

附件2:课堂教学实践考核结果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