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2015年
2015年
 

                                南航金城学院2015年大事记

18日,我院教代会执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讨论通过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职工岗位工资调整办法》(试行)。

18日,我院建校15周年·落户铜山10周年·2015主题年会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校企合作单位有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及学生家长共100余位嘉宾到校祝贺并观看。

115日,在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我院被江苏省血液中心、江苏省输血中心评为2014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组织奖。

227,温州市温商发展联合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全国工商联执委、我院董事长黄飞建出任联合会名誉会长。

228日,我院董事会正式聘任赵宇、聂建两位同志为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金城学院副院长。

33日,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吴胜兴率调研组来我院调研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310日,我院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务虚会。会议紧紧围绕学院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目标任务,在顶层设计、办学理念、特色建设、对外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管理运行等关键领域存在的难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310--11日,省教育厅在镇江举办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建设培训会,我院党群工作部新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11日,我院召开了2014-2015学年深度合作基地建设中期绩效考核会。

313日,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了在宁高校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我院党群工作部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316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高校部部长高顺岭等一行,对我院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创建申报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323日,我院党委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会上,院党委书记孙雷同志传达了全省高校第二十三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325日,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副处长沈晓冬、主任科员张善平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330日,我院新闻中心成立仪式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行。

41日,我院监事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

49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宏成一行来我院图书馆进行调研。

421日,由民盟江苏省委和我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民办教育改革与发展专家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陈鹏飞、监事长高雷、科研处处长姚志琴等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会议由陈鹏飞副院长主持。

424日,我院院长陈旭,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富林以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一行受邀参观禄口机场的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

427日,远博集团董事长乐根一行捐建“企业家林”活动在我院举行。董事长黄飞建与企业家们一起在名人林东侧栽种树木。 

427日,江苏省总工会召开庆祝“五一”表彰大会。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宣读了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表彰决定,我院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429日,我院学生在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电子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比赛项目中,共取得了1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和16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430日,我院董事长黄飞建、院长陈旭、副院长陈鹏飞、民用航空系主任郑步生及教务处副处长陶花一行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进行调研。

517--18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钟任琴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521日,由民盟江苏省委和我院共同主办的“国民办教育政策优化专题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我院董事长黄飞建、副院长陈鹏飞、监事长高雷等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会议由董事长黄飞建主持。

525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副院长钱国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辉一行访问我院。

529--30日,“第十一届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论坛在郑州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应邀参会并在大会做主题发言。

64日,镇江市教育局局长、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筹备组主任赵珏一行来我院参观调研。

613日,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序余带领相关团队来我院访问交流。

616日,《中国教育报》在三版“新闻·要闻”版刊发标题为《大学生如何闯出创业“十八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创业观察》文章,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74日,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玮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

715日,我院黄飞建董事长论文《共创全人型素质教育模式:以南航金城学院为例》入选第六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论文集《论全面加强素质教育》,同时入选的还有支部委员尹涓副教授的论文《应用型大学素质教育发展研究——职业素质教育之于应用型大学素质教育的重要意义》。

715日,我院董事长黄飞建论文《加强顶层设计,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入选民盟第三届教育论坛精选论文集《民办教育改革之探索——民盟第三届教育论坛精选文集》。

725日,由民盟江苏省委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南通召开,经评委会评审,我院支部所投论文荣获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优秀奖2篇。

829日,我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暑假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和讨论《学院2014-2015学年工作总结》、《2015-2016学年工作计划要点》、《学院全成本核算分析报告》和《教学单位试点绩效考核暑期试测情况报告》,并对教学单位试点绩效考核工作做出下一步的安排。

95日,我院迎接2015级新同学,今年共录取本科生3100人,报到率为96.16%;录取专转本考生441人,报到率为89.34%

99日,第三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江阴召开,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发来感谢信向我院及董事长黄飞建致谢。

920日,我院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的全体教职工以及12名学生代表一致通过院长工作报告。

920日,我院民盟支部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了一届三次会议,会议由我院董事长黄飞建主持,全体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925日,我院2015—2016学年首次工作务虚会在江宁紫金悠谷召开。

1015日,我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隆重举办了民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支部成立仪式。仪式由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杨丹主持。

1015--16日,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论坛在厦门隆重举办,论坛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8名。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党委申报的论文《依法治校背景下民办高校党组织对民主管理的理性思考与实践路径》荣获论坛一等奖。

1021日,我院举办了青年干部培训之“执行四原则”专题讨论会。

1023日,我院在新闻中心办公室举办了新闻发布启动仪式暨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次新闻发布(面向学生)。

1023日,我院董事会与院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

1023--24日,我院举办了第十届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116--8日,我院陈旭院长参加了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5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次峰会。

1113日,我院在新闻中心办公室举办了2015-2016学年第二次新闻发布(面向企业)。

1117日,在我院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江苏省独立学院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调研会。

1120日,我院与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筹)合作办学签字仪式在镇江新区管委会举行。

1123--24日,经学院董事会推荐,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我院监事长高雷教授作为共青团中央选派的5名成员之一,参加了中央组织部第16批博士服务团,挂任云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助理(班子成员),并担任博士服务团云南团秘书长。

1125日,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全省民办高校工会工作座谈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1126日,江苏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二届一次会议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院董事长黄飞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当选江苏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

1126日,镇江合作项目专题通报会在我院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

1211日,我院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首次“校友工作研讨会”。

1224日,我院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张加华教授为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做了一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1229日,我院在新闻中心办公室举办了2015-2016学年第三次新闻发布(面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