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2014年
2014年

南航金城学院2014年大事记

 

169日,江宁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我院董事长黄飞建、土木工程系主任艾军教授分别参加会议。

18,英国城市大学工程与数理学院电子电气工程系Panos Liatsis教授和Hellen教授来我院访问,并在我院图书馆206报告厅做了题为“数字图像处理介绍”的学术报告。

19,我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院学术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

19-10日,民盟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会议在南京召开。民盟省委委员、我院董事长黄飞建参加会议。

117,我院首次专业建设主题研讨会在御苑宾馆召开,会议就我院专业(群)建设的目标、意义,以及近期的工作内容都取得了共识。

118,学院董事会任命戴泉晨、陈鹏飞两位同志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副院长。

11819日,我院2014年寒假工作会议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重点研讨了未来三年学院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120,由中央文明办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承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协办的“第十二届南京好市民颁奖典礼”举行。我院董事长黄飞建获颁第十二届“南京好市民”称号。

127,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召开第二十二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孙雷参加会议。

210,《中国教育报》报道了我院学生党建情况的新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让每个学生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37,经省委教育工委同意,增补戴泉晨同志为我院党委委员,任党委副书记;增补陈旭同志为我院党委委员;增补吴坚同志为我院纪委委员,任纪委书记。

317,在宁高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带队参加会议。

318,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教务长杨安渡博士、国际事务暨公共关系中心副主任尹协麒一行来我院访问,双方就合作事项与合作模式进行了广泛交流。

324,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Kenneth Hurst博士受学院之邀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做了题为“创意工程设计—新时代的工程学思维”的专题讲座。

326,英国诺森比亚大学Rose Quan教授和Hellen Yue教授来我院访问,双方对合作交流事宜做了深入会谈。

326,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教务长杨安渡教授来我院访问,并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教务工作卓越计划的思路与实践”的报告。

327,《智能穿戴改变世界——第三次浪潮》作者陈根博士被学院聘请为南航金城学院客座教授,并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为学生做了题为智能穿戴改变世界的讲座。

 42,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在宁民办高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派督导员陈瑶出席。

49,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场辅导报告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董连翔教授应邀来院作题为《 以解决四风为重点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报告。

410,原南京市副市长、南京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务副主席蒋裕德一行来我院访问。

416,《中国教育报》报道了我院辅导员石星星的事迹《271个大学生的“星哥”——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辅导员石星星》

418,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全国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团委申报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团建创新”获批为组织建设类项目,成为江苏省唯一获得此项试点的民办高校。

423,南开大学原副校长、著名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逄锦聚来我院访问。

424,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梅园新村纪念馆揭牌,南京市博物馆调研员王化许、梅园新村纪念馆副馆长沈浩,学院董事长黄飞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等出席揭牌仪式。

55,经共青团江苏省委同意,我院团组织关系变更为直接隶属于共青团江苏省委。

56,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我院选送的毕业设计(论文)中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在同类院校中排名前列。

57,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1-2013年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考点及优秀考务工作者情况,我院被评为江苏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优秀考点。

513学院机构设置进行调整,成立科研处/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所、车辆工程系,撤销发展规划处和人才培养监督评估处。原发展规划处的职能划归院办公室和科研处。人才培养监督评估处的职能划归教务处。

515,江宁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刘维新率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禄口街道负责人来我院走访调研。双方重点围绕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共享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517,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主持人水均益被学院聘请为南航金城学院客座教授,并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与学生交流自己亲历的世界变迁。

525,我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审议并通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岗位津贴实施办法(讨论稿)》,明确5 1 日起开始实行。同时讨论确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听取了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进展情况。

526,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的通知》,我院管理系徐顺志老师入选“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526,国家“973计划“大规模非并网风电系统的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顾为东、原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齐乃昌、江苏省吉林商会秘书长包连凯一行来我院访问,双方就风能非并网发电及海水淡化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530-6月1,在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自动化系杭成同学以排名第4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单片机设计与开发(本科组)的全国一等奖。

63,我院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签署校际合作意向书,双方达成在师资与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识。

69,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共5项项目获指导项目立项。

610,省教育厅公布2013年独立学院专业建设抽检结果,我院车辆工程及英语专业通过2013年度专业建设抽检。其中,车辆工程专业在全省独立学院中位列第一。

613,“2013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自动化系学生王卓获得2013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613,我院首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枫逸楼二楼心理健康中心团体辅导室正式开班。

619,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黎陆昕、共青团江苏省委学校部赵乐乐一行来我院访问,并对我院10名就业指导老师、140名学生进行了“大学生群体研究”的调研座谈。

627,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公布江苏省2014年学士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土木工程两个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

71,我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七一”党内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学院45名优秀个人和16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79,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度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共3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1项为面上资助经费项目,获得资助3万元。

7682,我院民航系教师刘磊、金冉赴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航空学院参加“2014大陆航空维修师资研习班”。

713727我院10名曾荣获过杰出员工的青年骨干教师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进行了业务学习培训,同时选派五名学生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818,《中国教育报》报道了我院志愿者参加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新闻《大学生引导员走出中国美》。

82930日,学院暑假工作会议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我院二级管理、专业建设及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研讨,并提出2014-2015学年工作要点。

91314日,我院迎接2014级新同学,今年共录取新生3487人。

927,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图书馆206报告厅召开,大会通过了陈旭院长作的题为《再接再厉,深化改革——努力将学院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的学院工作报告。

1017,省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2014年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经费指标的通知》,我院财务处的“民办高校财务制度、会计制度研究及修订”项目获得8万元课题经费。

101718日,我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分别有学生社团展示、科技创新作品展示、校园参观、院系讲座及校友座谈会等活动。

1021,英国诺森比亚大学Jamie Weatherston 教授和HellenYue教授来我院访问。双方就我院中青年教师赴海外进修培训事项展开磋商。

102531日,学院董事长黄飞建带队访问了英国伦敦BPP大学商学院、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和诺桑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就ACCA3+1项目和师资访问交流培训等方面明确了合作意向。

1031,江苏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院图书馆206报告厅召开,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姜成林,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以及全省各省辖市统战和工商联分管领导出席。

111,教育部公布了全国第三届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我院《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开创独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品牌特色》成果荣获二等奖。

114,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副院长、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雷作总结报告。

1113,我院2014-2015学年院领导班子KPI考核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行。

1124,院长陈旭带队赴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洽谈校企深入合作事宜。昊翔公司表示将继续投入我院两个学生创新项目,资助创新项目基金10万元。

1129,我院李芳老师获得第七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材料力学组一等奖。

 1215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工商联主办、我院独家承办的首期“全省工商联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1225,全省普通高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工作结束。我院2014届毕业生总就业率达97.25%,协议就业率达96.88%

1229,我院章程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以恒教授做章程建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