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2008年
2008年

2008124,我院一届六次董事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07年度学院各项工作,对2008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及关乎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

2008221,我院2008年寒假工作会议拉开帷幕。会议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教风建设、管理制度建设、财务及后勤工作改革以及对外考察情况的汇报与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

2008311 周恩来和邓颖超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周恩来卫士、邓颖超警卫秘书、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将军,周恩来亲属、《数理天地》杂志社社长周国镇,全国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发起人之一、梅园新村纪念馆原馆长周校水,全国创建周邓班创建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华英才半月刊编委、高级记者周描坤一行来我院考察指导,并与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座谈。

200841,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主持人孙正平,前中国男子篮球队成员、前中国男子篮球队教练张卫平莅临我院出席《心系奥运,感悟人生》大型沙龙活动。

200847,我院中层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任命石勇同志担任南航金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200857,我院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举行,宣布聘任赵建光同志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副院长,同时叶华同志不再担任学院副院长职务。

2008517,由江苏省浙江商会、江苏《风流一代》杂志社主办,我院承办,共青团江苏省委大力支持的百名青商百校行 校企共建行动走进南航金城学院大型活动隆重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公永刚及江苏近20名青年企业家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在随后举行的校企人才共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石勇副院长代表学院,与三门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喜、南京英上实业公司董事长沈英忠、江苏华门投资集团总经理胡波、华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朱程琴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2008523,学院一届七次董事会召开。会议通过了学院相关人事、成立物资采购及工程建设招标领导小组、200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2008年财务收支预算计划等相关议题。并对学院组织机构、人员编制、经费预算等做出了调整和要求。

2008531-6月1,我院代表队参加了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机器人分拣搬运比赛中,我院代表队以全省第8名的成绩取得了二等奖,打破了传统重点高校在这一项目上的垄断,这是我院继去年在全省机器人大赛上获三等奖之后的又一突破。

20085月底、6月初,我院在江苏省第九届高等数学竞赛中,共有45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24人,我院此次报名参加的是本科三级组的竞赛(民办高校组高一个等级),但我院同学所获得奖项在该批次中也是名列前茅,并超过了上一届我院的竞赛成绩。

2008612,美国ACT考试中心(美国高考)中国区总裁Andrew Todd先生来我院访问并签署联合办学协议,我院正式成立美国ACT考试中心江苏省特许授权考试分中心,也是省内唯一一所大学考试分中心。

200874,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杨国庆教授受聘为我院名誉院长的授聘仪式隆重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吴庆宪教授、禄口国际机场余成安总经理、东航江苏公司田留文总经理、民航江苏省监管办公室张振宇主任、中国民用航空局办公厅秘书张锐出席了受聘仪式。

2008827-29日,我院召开建设发展2008年暑期研讨会。就学院发展建设初级阶段中涉及学院内涵建设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及其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及学风建设以及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讨论。

我院在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高考专刊》、《就业专刊》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配合支持的“2008民办教育 我们在行动民办高校诚信联盟论坛活动中,荣获十佳诚信独立学院称号。

我院英语系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竞赛中,刘葳葭同学荣获一等奖;姜欣、郑蓉、浦洁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唐茜、王辉、施燕、沈亭亭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2008109,在中国陶研会2008年全国第三期生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修论坛开幕式上,隆重举行《金城学院师德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行知文化园、晓庄生活教育培训基地正式成为我院师德教育培训基地。

20081117,我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任命许存喜同志任金城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吴晓琳同志不再担任学院党委书记。

20081113-16日,我院代表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邀请赛中获得三等奖。

我院代表队在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江苏省本科组三等奖,在民办高校中名列前茅。

20081122,我院“周邓班”命名仪式隆重举行。原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上将,原江苏省副省长吴瑞林以及周恩来邓颖超亲属等参加了此次命名仪式。我院成为全国第一所申请成立“周邓班”的民办独立院校。

2008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我院领导分别到大连、浙江、福建、武汉、珠海等地方的独立学院考察。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我院被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授予06-07年度南京市江宁区文明单位的称号。

20081227,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地区校友赴我院参观考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王荣炳,江苏省军区原司令员蒋文郁,江苏省检察院原检察长张品华,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以安,南京市经委原副主任、南航南京市校友会会长陈刚,金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