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2012年
2012年

 

1月4日,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凌浩来访我院,副院长吴晓琳与其就工业设计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月8日,英国城市大学代表团工程数理学院院长Prof. K.T.V Grattan与Prof. Helen Yue一行来访我院,院长楼佩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石勇就校际合作项目与其进行会谈。

2月12日,学院召开寒假工作会。董事长黄飞建,董事姜弘道、苗中正,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回顾总结2011年工作,并对做好2012年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

2月14日,院长楼佩煌领衔的科研团队完成的“汽车装配线摩擦输送关键技术及成套设备”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月17日,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江文彦、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巧花一行来访我院,就校企合作事宜与我院师生进行座谈。

2月21日,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严应骏到我院考察指导工作,江宁区委办副主任张思明、禄口街道办事处政协工委主任汪令平、禄口街道工作委员会宣传委员嵇世慧陪同参加了考察活动。董事长黄飞建,院长楼佩煌等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严应骏一行。

2月21日,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葛孝先一行来访我院,就我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2月24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邵军来我院指导工作。董事长黄飞建、党委书记张新明等学院领导接待了邵部长一行。

2月24日,澳门科技大学张曙光副校长一行来访我院。副院长吴晓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石勇接待了张曙光副校长一行。

2月28日,我院五篇毕业设计(论文)入选江苏省201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2月29日,我院成功举办了学生工作人员职业规划技能培训。

3月5日,我院隆重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毕业班赴援疆省市培养计划班(以下简称新疆班)开班典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大学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帕力丹·热依木率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和自治区大学生培养办公室部分领导、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成林,董事长黄飞建、院长楼佩煌、党委书记张新明等学院领导以及首批新疆班43名学学员参加会议。

3月14日,我院召开“杰出员工”赴深圳香港考察学习汇报会。

3月17日,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美国籍教育专家Curtis Evans先生来我院讲学。

3月21日,我院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毕业班赴援疆省市培养计划班学员庆祝努肉孜节。

3月28日,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邱建新做了一场题为《以制度公平推进社会正义——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热点解读》的报告。

3月31日,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组对我院2010-2011年就业工作情况开展了检查。

4月11日,副院长唐元林率学院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对中航工业山西晋航公司进行了考察访问。

4月18日,周恩来铜像落成典礼在我院图书馆广场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佐书、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周恩来、邓颖超秘书赵炜、周恩来侄孙周国镇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典礼。

4月18日,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江苏分院在南航金城学院揭牌落户。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秘书长方建锋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揭牌仪式。

4月18日,我院新图书馆开馆典礼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图书馆副馆长许建业教授及在宁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应邀出席开馆典礼。

4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如何有效讲好、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的报告。

4月18日,我院第四届书画展成功举办。

4月19日,南京地区南航校友会七届二次理事大会在我院召开,南航校友会名誉会长程肖彭、顾问刘华明、赵国桢、会长刘以安、常务副会长陈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卫红、28所首席专家梁维泰、金城集团副总经理程立嘉、友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宝珍、空军驻南京地区军代表总军代表胡长江等70余位校友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夏初、副校长宣益民等南航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我院董事长黄飞建、院长楼佩煌参加会议。

4月19日,由我院青年教师设计的金城学院图书馆大厅漆壁画《东方文明》喜获第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评选活动教师组优秀奖。

4月19日,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联盟首次专业交流会在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创业指导服务大厅举行。

4月20日,第一届中韩陶笛巡礼在我院图书馆206报告厅成功举办。

4月23日,我院电子信息工程新专业设置获教育部审批。

4月23日,我院举办2012年“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高校巡回公益活动”。

4月23日,我院举办第二届读书节,副院长王岩出席活动。

4月24日,我院召开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孙晓军主任、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招聘部赵陈磊经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4月26日,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国际部主任Jamie Weatherston教授来访我院。

4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包平等一行来访我院。

5月4日,我院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青年座谈会。

5月10日,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周东升及各工作部主任等一行7人来我院图书馆参观交流。

5月11日,我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董事长黄飞建、院长楼佩煌、党委书记张新明、副院长王岩、唐元林,及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5月11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副院长张亚梅等一行来访我院。

5月14日,我院召开董事会二届七次会议。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庄逢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我的成长之路》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雷主持。

5月15日,韩国仁荷工业专门大学企划副处长曹涛铉、对外协力中心所长朴英宽及金京河老师一行来访我院。

5月16日,围绕我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建设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雷、学生处处长梁薇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负责人赴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进行考察调研。

5月16日,我院召开了精品课程建设立项评审会议,院长楼佩煌教授、副院长王岩教授及相关学科的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

5月16日,我院2011-2012学年“青春金城”五四表彰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董事长黄飞建,院长楼佩煌,党委书记张新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雷,副院长吴坚及学院各部处领导、老师以及获奖代表等500余人出席颁奖典礼。

5月20日,2012全国“电脑鼠走迷宫”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成功举行。我院学子获得了全国“电脑鼠走迷宫”竞赛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5月25日,我院学子在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本科组(C/C++程序设计)三等奖的好成绩。

6月1日,我院联合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6月5日,党委书记张新明率党群工作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前往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就学院党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考察访问。

6月8日,我院5项哲学社科基金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填补了学院此项工作的空白,标志着我院哲学社科研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6月8日,我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2011-2012学年新生入学教育总结暨表彰大会。

6月9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民盟江苏省十一届一次全委会在南京召开。我院董事长黄飞建同志被推选为民盟江苏省委委员。

6月13日,在宁独立学院院长论坛在我院举行。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等10所在宁独立学院院长(书记),以及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焦伟、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兵,和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论坛。

6月19日,我院举行201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董事长黄飞建、学院领导以及各系(部)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7月6日,我院在北戴河举行的2012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总决赛中获得团体综合铜奖、客舱实训银奖、优秀团体表演奖。

7月7日,“职场礼仪•2012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礼仪大赛”在上海举行,我院学子获得团体铜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8月2日,江苏省本三批次正式投档,我院文、理科最低投档线均高达310分,位列全国200多所在苏招生院校文科第二位、理科第三位。

8月31日,全省普通高校201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数据统计工作结束。我院201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2.90%,标志着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江苏本三批次院校中已处于领先水平。

9月1日,我院在德馨楼201召开暑期工作会,回顾总结2012年上半年学院工作完成情况,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董事长黄飞建,董事姜弘道,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9月6日,江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维新,区政府副区长、江宁公安分局局长周宁,江宁区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有为及江宁区科技局、教育局、规划局等分管负责同志来我院开展“三个服务”走访调研工作。

9月12日,我院2012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9月14日,第九届中国并购年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董事长黄飞建当选为中国并购公会江苏分会主席(会长)。

9月25日,我院举行201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9月26日,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硕士研究生入学申请交流会”。

9月27日,学院召开了院领导与新进教职工代表座谈会。院长楼佩煌、党委书记张新明出席会议。

10月18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党委冯维波书记一行来访我院。

10月1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我院名誉院长杨国庆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并为全体中层干部作了题为《中国民航发展与人才培养》的精彩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院长王知教授陪同来访。学院董事长黄飞建及全体院领导接待了杨国庆教授一行。

10月22日,英国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London)研究生院院长Prof. K.T.V Grattan和Prof. Helen Yue应邀来我院访问,并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Fibre Optic Sensors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光纤传感器在工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10月26日,南航金城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董事长黄飞建、全体院领导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

10月28日,中国共产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0月31日,由南京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茜担任组长的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领导一行来我院就大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11月2日,中国日报21世纪英文报副总主编、21世纪教育传媒集团副总裁申钢、江苏省工作站彭站长以及王茜老师一行来我院访问,并作了题为“Newspapers in English: Developing English Excellence in Your Classroom”的精彩讲座。

11月7日,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评审会顺利举办,我院共有5项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入选参展项目。

11月9日,南航金城学院隆重举行第三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11月22日,2012年PSE集团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等院图书馆馆长及部门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1月25日,第三届“长三角地区高水平、有特色民办学校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我院董事长黄飞建出席本次会议,并主持了“民办高校改革与发展”分论坛。

11月26日,院长楼佩煌的“轨道式输送机控制装置”发明专利(ZL200710021029.8)获第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11月29日,我院举行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张新明代表学院党委对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作动员,并对《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通知》进行介绍和说明。

12月2日,《中国青年报》社长徐文新、驻南京记者站站长李润文一行来访我院。

12月4日,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12年会在温州召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工商联民办教育协会执行会长、我院董事长黄飞建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12月5日,我院会计学专业顺利通过2012年度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建设抽检材料评审与预访检查。

12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伯明翰访问学者、博士生导师段鑫星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当代大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的专题讲座。

12月7日,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孙树栋院长一行来访我院。院长楼佩煌、党委书记张新明参与接待。

12月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董事长黄飞建作为江苏省唯一一位民办教育界人士当选全联执委,

12月13日,我院副院长王岩教授带领教务处、人才培养监督评估处、实验中心等处室负责同志一行赴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习调研。

12月14日,第八届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工业设计创新工作室学生何况、黄振坤的作品“跷跷板”荣获产业化铜奖,

12月20日,我院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榜样金城”2011—2012学年学生总结表彰大会。

12月21日,院长楼佩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雷带领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自动化系、民用航空系负责人一行赴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就业基地——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12月21日,受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指派,由温州市龙湾区区委书记陈玲玲带队,来自温州市龙湾区区委办、空港新区、龙湾城市中心区、龙湾发改局、招商局等单位一把手考察团一行来到我院参观访问。

12月25日,全市内保系统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公安局大礼堂举行,我院保卫处荣获2012年度“单位保卫工作集体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