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8-01-05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05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4日上午十点半,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孙雷在德馨楼20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全体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简要回顾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工会教代会工作,并对2017-2018学年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的准备情况、学院工会年底“送温暖”工作的前期工作和后继安排,以及学院2018年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伍建波汇报了二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办理情况。伍建波首先汇报了院长办公会上审议提案立项的有关情况。会上,肯定了教代会提案在这几年对学院民主建设的积极作用,但仍存在几个问题:提案质量仍待提高、提案办理还需进一步落“实”、四方会谈还要进一步深入、提案办理的信息化程度还需进一步提高。接着,伍建波着重汇报了5个重点立项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

孙雷同志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1.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是教代会闭会期间教职工代表在学院行使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的重要举措,可以有效查找问题和不足,推进学院健康发展。学院工会教代会要有计划、有方案,科学组织好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对于上一学年巡视结束后提出的整改建议,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抓紧落实。2.各分工会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各单位教职工及家庭的真实情况,将“温暖”送到有需要的同志手里,做好组织关怀。3.各部门要将教代会代表提出的提案当成改进工作,推进工作,提升工作的良好契机,不能有应付思想,要切实落实和办理好各项提案,提升教职工的满意度。4.各位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会委员要思考怎样更好的参与到工会工作中,明确职责和身份,要有使命感,做好教代会工会的有关工作。本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拟定于201810月份进行换届选举,大家要做好任期内最后一个学期的相关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也感谢各位委员对学院工会教代会工作做出的贡献,为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做出的贡献。下学期工会将面临省教育科技工会组织的工会建家“三互三评”工作考核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考核,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检查,展示学院特色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