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我院举办“奔跑吧,南航金城!——校园马拉松”大型活动
我院举办“奔跑吧,南航金城!——校园马拉松”大型活动
时间:2018-01-02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65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增强学生体质,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1228日下午,“奔跑吧,南航金城!——校园马拉松”震撼开跑,以“奔跑”的方式迎新2018,奔向南航金城美好的未来,全体院领导、南京边防检查站副政委黄玲、南京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主任谢明明出席开幕式。

此次校园马拉松全校共1044名师生报名参赛,其中275名师生参加10公里竞赛组,身着蓝色服装,其中有来自武警边防南京机场边防站的50名官兵,有来自铜山派出所的10名民警,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名学院校友。另外还有829名师生参加3公里体验组,身着橙色服装,里面有我们各个系部组成的团队和各个学生社团组成的团队。

开幕式上,国旗班举行了升旗仪式,运动员代表、学院爱跑团团长吴雪松和裁判员代表、基础部体育教研组周峰老师上台宣誓。金吉鸟专业健身团队的教练们带领所有参赛选手做最后的热身准备。

下午1420分,学院院长陈旭,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副院长赵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副院长聂建,院长助理刘向龙,南京边防检查站副政委黄玲,南京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主任谢明明共同为马拉松鸣枪发令,1000余名师生、校友在雨中奔向赛道。

为了增加马拉松比赛的趣味性,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领跑兔子”。这些“领跑兔子”是站在起跑点、由经济系党总支书记姜扬老师领衔、由学院爱跑团8名同学共同组成的领跑团队,他们将作为第一跑团开跑,他们的身上绑有气球作为标志,分别是配速5、配速6、配速7的定速领跑员,参赛选手可以在跑步的过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兔子进行跟跑。而比赛中的关门兔子是关门领跑员,当他跑进终点,意味着所有运动员完赛。

本次赛事采用环绕校园的跑步路线,从北区图书馆门口出发,经北校区、立德桥、南校区为一圈,设有跑一圈3.1公里的体验组和跑三圈10公里的竞赛组。为确保比赛安全,比赛当天校园实行交通管制,赛道用警戒绳做全隔离,各个路口均有裁判和志愿者维持秩序,并设有4个医疗点和饮水站,为参赛选手们补充给养,提供帮助。

陈旭、孙雷、赵宇、戴泉晨、聂建、刘向龙和黄玲出席了颁奖仪式,为竞赛组和体验组获奖运动员、单位颁奖。最终朱换祥、王宇、张玉帆分获男子竞赛组第一、二、三名,蔺红朵、王诗璇、江姗姗分获女子竞赛组第一、二、三名,徐聪、胡晔、张俊分获男子体验组第一、二、三名,孙巧莉、严丹丹、佟玮分获女子体验组第一、二、三名。

在这2017年的尾声,学院的师生们、校友们用自己努力拼搏、奋勇向前的奔跑来迎接2018,迎接崭新的未来,奔跑吧,南航金城,奔向美好的明天。

          

                            领导集体发令比赛开始

         

          

         

                           参赛选手在赛道上奔跑

         

         

         

         

                       院领导为完赛选手颁奖

         

                                全体院领导在完赛后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