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我院召开机构综合改革部署动员大会
我院召开机构综合改革部署动员大会
时间:2018-01-02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33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29日上午在图书馆206报告厅召开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动员学院机构综合改革工作。董事长曹忠葆、全体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主持。

院长陈旭部署学院机构综合改革相关工作,并对方案进行了说明解读。他指出,为满足国家发展大形势的要求,南航、集团提出的发展要求,学院发展的阶段要求和教职工的未来要求,学院对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进行机构调整,并介绍了学院机构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和时间安排等。

董事长曹忠葆对学院机构综合改革工作做了动员,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标志着酝酿已久的机构综合改革的大幕正式拉开,一场关乎学院未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正向我们走来。他呼吁全院教职工展开双臂、满怀豪情地去拥抱和迎接改革的到来。

曹忠葆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做到四个“正确对待”。第一,他希望广大教职工正确对待改革。这次机构综合改革,是学院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战略决策,是长远之计。谋的是民办高等教育的大业,布的是金城学院美好明天的大局。这次改革的重点是撤销系级编制,成立二级学院,机关部门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这是编制体制的重大调整改革。新的体制必然展现新的活力,释放出新的能量,必然会产生“聚变效应”,统筹教育资源配置,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这次改革的实质是以质量为核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各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工要自觉从全面上认识到在改革大局下面行动。要深刻理解改革,坚决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不断增强对改革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学院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形成机构综合改革的强大合力。第二,他希望广大教职工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组织,就要充分信任组织。广大教职工的所盼所需,也是各级组织和领导的所想所急。大家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也是各级组织和领导关注的大事。他表示,学院董事会和校领导以及各级组织和领导一定会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一定会充分考虑岗位需求和个人实际,对每一个人公正合理妥善地作出安排。第三,他希望广大教职工正确对待个人。每个人对自己都要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评价,对自己的为人学识和能力素质有一个清醒认识,自觉认清形势,摆正位置,作出合乎实际的选择。领导干部既是改革的组织者,也是改革的对象。他希望在这次调整改革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促改革、尽职责,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在改革调整中表现出一个领导干部应有的觉悟、境界和担当。各级领导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各就各位,各负其责,确保改革调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首任首棒的使命意识,把握职责定位,厘清工作界面,转接工作机制,高起点筹划,高质量落实,当好单位建设“奠基者”和改革发展“开路人”。第四,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要正确对待工作。每一名同志都要把自己看成改革的主人,把改革当成前进的动力,始终对本职岗位充满感情,对分内之事饱含深情,对各项工作倾注热情,大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见证历史的神圣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拼搏进取,敬业奉献,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改革调整期间,自觉做到工作干劲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工作作风不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上,把改革调整期变成工作稳定期,变成建设发展期,变成实力提升期,要以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抓好改革和各项工作,把改革任务和日常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最后,曹忠葆强调,我们已经迎来了新时代,我们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我们踏上了金城学院的新征程,只要我们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齐心合力,精诚团结,做到全院一个令,上下一盘棋,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抓铁留痕的勇气,去迎接调整改革的时代大考,我们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改革调整任务,以实际行动书写金城学院更加美丽辉煌的明天!

            

                    董事长曹忠葆讲话

            

                          院长陈旭讲话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