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我校逐步有序恢复线下授课,师生感慨珍惜线下课堂面对面的幸福
我校逐步有序恢复线下授课,师生感慨珍惜线下课堂面对面的幸福
时间:2022-04-29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1311次   编辑:jcdx

3月中旬至今

一个多月来

全校1万多名师生员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各项工作运行平稳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结合学校防疫工作实际

4月28日起逐步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昨天,记者到校园内部分开课的教学现场,拍摄到了师生互动的温馨场面,老师和同学们在被问及上课感受时,表达最多的是“珍惜”和“幸福”,珍惜来之不易的线下课师生面对面的机会,珍惜众志成城的防疫成果,珍惜全校师生健康平安的这份美好,特殊时期,能在线下授课太“幸福”了。


网球课毕晓天老师:

线下教学,教师每分每秒都与学生进行着眼神、语言和动作等方面的交互,这对于注重实践的体育课程而言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乒乓球课毛佳佳老师:

又找到了正常上课的感觉,和同学们面对面的感觉真好,但愿疫情快点过去,早日全面恢复正常教学。

2020053112安娜同学:

今天,体育课恢复了线下,大家都很兴奋。第一节羽毛球课在轻松的氛围下开始。大家的身体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拉伸,掌握了更多的羽毛球技术知识。


2020056109梁睿杰同学:

终于上线下体育课了!耿老师先安排我们慢跑热身,然后指导我们正确的热身动作,最后讲解并指导练习了考试内容:发球。耿老师还是跟之前一样和蔼可亲,耐心指导我们各个热身运动,使我们动作标准到位,减少受伤。


2021034219张威同学:

线下体育课我很期待,体育老师非常专业,教授的武术课更是像“川味火锅”一样吸引人,每次上课都让人享受在武术当中,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像吃火锅一样“爽”!

2021021211龚莹同学:

(体育课)老师很负责,上课很有趣,紧跟时尚潮流练习本草纲目。本人很激动,不过太久没有锻炼,体质有点跟不上。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缪亚芹老师:

看到孩子们倍感亲切,学生上课的热情很高涨,纷纷表示这才找到了上课的感觉。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沈莉丽老师:

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交流,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感。同学们做实验的热情很高,遇到问题能积极尝试解决,很好地实践了理论知识。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孝平老师:

作为操作性课程,能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尽量给学生们实践的机会,老师和学生们都是很高兴的,隔着口罩,不隔绝彼此的相视而笑,生活和学习都会越来越好。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唐敬皓同学:

这次的线下课是我班同学开学以来首次同在一个教室里上课,让我们有一股熟悉的亲切感。上网课长时间面对屏幕,难免会有一些疲累,线下课我们和老师的面对面交流使我们上课更加专注,课堂互动率和上课效率也更高了。实验过程中若有问题我们也能更加方便地寻求老师的帮助。相比较于线上课,我们更期待线下课程,现在坐在同一间教室里上课,也是来之不易的幸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马欣雨同学:

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课,怀着期待走在去教室的路上,看着校园里攒动的人群,闻着花香,幸福感油然而生,看着教室里老师和学生的真实互动,我想大喊一声:回归课堂真好!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陈金博同学:

线下课堂上教师学生直接沟通,疑难杂症当堂提出,当堂解决,学习效率相较于线上课提高了不少。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吕宗尧同学:

本学期的第一节线下课,感觉到了学习效果比线上好很多,与老师的交流更加贴近,与老师,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互动,线下课很好提升学习效率和听课效果。


信息工程学院李兰兰老师:

我的(现代软件开发技术)课恢复线下了,心情激动,一到课堂上,我就先问问同学们这一段的生活学习。就如同风雨之后明媚的阳光,疫情之后复课的日子特别美好。

信息工程学院马祥欣同学:

这学期(数电实验课)第一次见到老师,很激动,上课听的很认真,老师讲的也很有耐心,对我们也亲手教导,很开心。


信息工程学院刘晓凡同学:

这学期第一次在课堂上见到老师和同学,倍感亲切,分外激动。老师上课很认真负责,线下上课多了一种互动性,让我们能够更好更直接的接受知识。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李中月老师:

《钢结构设计》,在经过9周的线上课程之后,我和同学们都特别期待线下课程,线下课程学生更能够集中注意力,同时我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更加及时,得到的问题反馈更加准确。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高雅老师:

《舞蹈基础训练》,整个课堂充满欢声笑语,线上课堂同学们看得见摸不着,动作的纠正有限,线下可以针对专业性内容进行精准的讲解把控。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杨振业同学:

今天是我们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第一次在课堂会面了!相比起线上,我更喜欢线下激昂热情的学习氛围,更喜欢老师与我面对面的温情教学!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白岩松同学:

冬天夺去的,春天会交还给你。疫情趋稳,线下课也如约而至。世间最美好的相遇,当数久别重逢。线下课后,见到了思念已久的老师和同学们,内心激动不已,终于能相约在教室,一起天马行空。回归到实体课堂,一切都那么真实鲜活。

国际商学院王军红老师:

综合英语课所有在校学生都按时到了教室上课,无一人缺席。上课前再次检查了学生前阶段线上课的笔记和作业完成情况。课堂上,学生们听课认真,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活动。下课后,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学习和各项考试复习准备的问题。


国际商学院李雄伟老师:

专题口译课的同学们上课状态很好,按时到课,上课互动积极,对线下上课的热情很高。

国际商学院祁昕老师:

实用英语口语昨天第一天上课,感觉学生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同学们态度端正,准时到达课堂,上课积极发言,整体课堂氛围很好。在后面的课程中,我打算充分发挥学生们的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设计丰富多彩的课堂任务,让他们在后面的线下课中有所收获。


国际商学院葛佳怡同学:

回到教室见到老师和同学们特别开心,线下的授课氛围也很不错 ,老师认真负责的为我们讲解,我们在教室认真的做笔记,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艺术与传媒学院《居住空间设计》刘迪老师:

线下教学可以直接与同学面对面沟通课题设计方案进度,更有利于交流的展开,课堂秩序良好,学习氛围浓厚,学生学习效率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艺术与传媒学院刘科志同学:线下上课与线上课感受完全不一样,与老师有了面对面的互动,知识点也能记得更清晰,课堂学习氛围也更加浓厚。

艺术与传媒学院戴佳杰同学:

这学期的第一节线下课,老师和同学们终于可以面对面交流。线下课同学们的课堂状态都大大改善。老师进行课程内容讲解,耐心指导同学们的设计方案。院领导也参与到课程检查与走访监督。相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疫情状态会持续向好,早日实现全面线下授课。

艺术与传媒学院毕经猛老师:

非常开心今天终于面对面线下授课,踏进教室见到同学们感到无比的亲切,课上同学们听课非常认真,遇到问题也非常积极地提问,讲授过程同学们也能更好的学习理解;相比较于线上,线下课堂的互动氛围更加丰富多彩。

艺术与传媒学院伏晓青同学:

久违的线下课终于开始了,线下课更有参与感、体验感,课堂学习也比线上更能提高注意力,效率更高。同时老师在线下也更方便教导我们,关注我们学习状态,辅导我们更好的创作和修改作品,线下的教学,可以和同学们、老师们在教室里一起学习、进步。

艺术与传媒学院张宇同学:

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地再次踏进教室,老师、同学,包括教室的桌椅黑板看起来依旧是那么地熟悉。

线下课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面对面授课教学,可以和老师面对面提问沟通,台上老师铿锵有力的声音传入我们每个人的耳朵中,在线下课堂,学习效率也提高很多。总之,希望疫情赶快消散,可以一直上线下课。

艺术与传媒学院宋彩平老师:

声乐课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恢复线下课,同学们的听课状态很好,也很顺利的衔接了网课阶段的教学内容,作为老师承担着引导学生学习、激励学生参与课程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被学生们的状态感染,与学生一起享受课堂、感受艺术创作美的过程。



艺术与传媒学院刘昱含同学:

今天是本学期第一次线下专业课的授课,真的很期待,课堂上老师会为我们现场伴奏练声,帮助我们纠正每一句歌词的音调音准这是线上课很难感受到的课堂氛围,希望疫情快快过去,早日全面恢复线下课我们也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


艺术与传媒学院戚曦萱同学:

这次课上声乐老师手把手带着大家唱《我喜欢》,我们都非常用心,更加珍惜着来之不易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