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初次见面,满“新”欢喜——我校迎来小萌新
初次见面,满“新”欢喜——我校迎来小萌新
时间:2021-10-13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1884次   编辑:jcdx

南航金城学院拍了拍你说:“终于等到你!”

丹桂飘香硕果时,喜笑颜开迎新来。1012日—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迎来了2021级小萌新们,他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在航金大道88号相聚,此刻,他们带着新的身份即将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编写属于自己的校园生活。

“你好,新同学!”

“你好,小金橙!”

                        小金橙来啦

校门外是父母张望的身影,新生们带着父母的期许,在这里启航。校园内,身着红色、蓝色马甲奔跑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的是我校的志愿者们,红色和蓝色交相辉映成为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是来自校团委、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的“小金橙”们。他们为一个个萌新指引方向、搬运行李、解答疑问,从清晨到晚上,志愿者们用行动回应校门外家长担忧的目光——新同学有我们来帮助,家长们请放心!








接站服务温馨周到

学校派出两支志愿者团队,分别前往南京站和南京南站迎接新生,新生和家长们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团队等在那里,为大家提供周到的服务。







校园里,校车成为了新生的专属接驳车,满载小金橙们行李带着他们安全抵达宿舍楼下。


防疫工作不松懈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虽趋于平稳,但防疫工作仍不可松懈,小萌新们时刻谨记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井然有序地通过体温检测和信息查验,出示苏康码、14天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经过信息查验点,仔细核实排查。

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依次给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新生们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在学生和教师志愿者的指导下,依次完成核酸检测。



“我的第二个家”

“同学,北区16号楼往这里走”,“对,往前走就是南区9号楼了”,热心的志愿者为新生指路。宿舍区热闹起来,宿管阿姨们在宿舍楼给新生办理入住手续。







宿管阿姨在萌新到来之前,一遍遍的对宿舍楼层进行检查并打扫消毒,尽全力确保小萌新们在“第二个家”的舒适感。整洁而又明亮的房间、可爱又活泼的室友,没有家长的帮忙,独立的小萌新们用自己的双手安置行李和日用品,打扫布置宿舍,让它成为一个温暖而又幸福的地方。以后,这便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太意外!校长、书记帮忙拿行李

10月12日,新生报到首日,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在校园各处巡查迎新工作,慰问学生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临近宿舍区遇见两名新生拿着大大小小的好几件行李,“同学,我来帮你拿吧!”几位校领导帮忙接过孩子的行李,一边跟新生聊天一边送他们两个往宿舍区走。





校领导把两位新生送至他们各自的宿舍。这两位偶遇校领导的学生分别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校领导放下行李离开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卜同学才知道,这两位“搭把手”的“工作人员”是校长和书记。卜同学惊讶的说:“太意外了,校领导们就像是我们的大家长一样关爱着我们。”



校领导们在宿舍区检查新生宿舍安全问题、试验“辅导猫”软件宿舍通电小程序、查看宿舍楼内的便民设施等。校领导们还来到“金城一号”的停机坪,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询问组装情况并登机查看,迎新首日,已经有不少同学来跟大飞机合影了。











山水一程,与你相遇,看十月的桂花压满枝头,看明德楼角落的飞鸟划破天际,看立德桥路旁匆匆的脚步,看初秋的南航金城,一切景物皆情语,一声声新的问候,一张张新的面容,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表达,周围所见都在说着“欢迎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