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干部培训会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辅导报告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干部培训会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辅导报告
时间:2021-06-05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1991次   编辑:jcdx

6月4日下午,学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干部培训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辅导报告,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民应邀作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主持。

报告会上李新民从民办高等教育的产生历史背景、历史定位、制度迁徙,以及民办高等教育的新规登场、应对作为这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民办教育的发展历史,详细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新内容以及该条例对民办高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面对新规,在分类管理制度下未来的民办高等教育将充分发挥优势,全球化和信息化将助推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式变革,进一步深化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民办高等教育的实力,民办高等教育将在建设教育强国进程中大有作为。

孙雷在会议最后指出,作为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落地文件,新修订的《实施条例》对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辅导报告为我校广大干部更好地学习、理解和把握“新法”及“条例”精神起到了全面指引的重要作用。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民作辅导报告

                                    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