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08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265次   编辑:jcdx

4月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工作汇报会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学校董事长曹忠葆、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主持。

首先由陈旭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转设工作进展等工作做了汇报,曹忠葆董事长从学校文化、实验室、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我校校长陈旭介绍学校情况


                我校董事长曹忠葆讲话


随后,双方就南航金城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讲话


杭育新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南航金城学院二十多年办学过程中已经融入了南航的优秀基因,校风学风优良,党的建设基础扎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抓紧抓实,各方面取得了很多优秀成果。然后他从党的领导、特色发展、文化引领、队伍建设、廉洁从政和转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在党的领导方面,南航金城学院要切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按照党中央、江苏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南航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特色发展方面,他强调学校要寻求错位发展,形成自身独有特色和品牌,才能具备更强的竞争力。专业设置要瞄准江苏经济发展的需求,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做到有为有位;在文化建设方面,在把南航严谨的教风、优良的学风、扎实的作风继续融入好、发扬好的同时,还要加强对金城学院自身文化的总结凝练,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文化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在队伍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成为一个领域的行家里手;在廉洁从政方面,学校在选人用人、招聘工作、年度评优评先等工作中要严格纪律、严格规程,对引进新教师工作,要严把入口关,有计划、稳步推进选聘教师工作。最后,他表示,南航党委非常重视转设工作,本着“尊重历史,友好协商”的原则,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指示要求,必须快速稳步推进该项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讲话


最后,黄志球针对学校“立德树人”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转设及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指出南航历来支持金城学院的发展,以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在党的建设、文化传承、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助力金城学院行稳致远、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他还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金城学院应把握机遇,与地方政府、兄弟院校多交流沟通,规划好美好的蓝图,制定好清晰的实践路径。

会议最后,曹忠葆感谢南航长期以来对金城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此次检查调研,南航校领导对金城学院的发展提出更高站位谋划和更高标准要求。他强调,南航金城学院将继续秉承南航的优秀基因,发扬好南航的优良品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做强特色、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谋求错位发展,形成自身特色和品牌,建设好“有教育情怀,有责任担当,有业务能力,有奉献精神”的干部队伍,平稳有序地开展好转设工作。

工作汇报会后,南航校领导还对校园文化建设、环境进行了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