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暨“三风”建设动员会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暨“三风”建设动员会
时间:2021-01-12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525次   编辑:jcdx

为了全面总结学校2020年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进一步落实学校“三风”建设工作要求,112日上午,学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暨学校“三风”建设动员会。出席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教职工代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主持。

校长陈旭总结学校2020年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经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之年,还是学校转设发展的“大考”之年。一年来,学校加快2.0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探索线上线下混合育人新模式,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规范和激发内在活力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快特色思政教育和文化建设,响应号召扩大招生,开创了规模发展与内涵质量发展协调的新局面,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他从转设、防疫、学校本年度获得荣誉等重要工作出发,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提升科研和服务社会水平、深化国际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陈旭在总结全校工作的基础上指出2021年要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学校要认清自我规划好未来一年的工作,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完成转设工作,做到校园防疫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学校在安全稳定中稳步前进。

副校长王萌宣读《南航金城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号召全校教职工学习先进、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王萌还传达了110日召开的2020年本(专)硕直通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本(专)硕直通工作动员会的精神。她向参会同志介绍了会议中提及的各学校的本(专)硕直通工作开展情况、优秀做法、取得成绩等,分析了各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议。会议要求,在特殊时期的大环境下,大家要持续迎难而上,要不断总结自身发展的不足,学习优秀兄弟学校的做法,全力打造项目竞争力。会议指出,大家需要将本(专)硕直通工作方向性、战略性、战术性问题进行贯通,要把2020年的亮点集成,积极探索,寻求培养出口新模式,抓住机遇,抓住“关键点”,2021年努力将本硕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伍建波传达全省冬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清醒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准确把握学校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切实抓好冬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教育厅葛道凯厅长强调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和开学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的输入,强化校园管控和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个人防护,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宣读《南航金城学院关于成立“三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工作作风、教风和学风(简称“三风”)建设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学校“三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三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通知中也明确了学校“三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分工、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等。

副校长马小栋传达集团关于“三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会上分享了哈尔滨广厦学院开展“三风”建设工作的优秀做法和经验,要求各学校对照自身实际,向优秀学习,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时间表,严格按照要求狠抓工作作风、教风和学风。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在自身岗位上要有创新和突破,对照优秀对标对表找差距;高度重视“三风”建设,并把此项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变革中找到机遇,用开发的态度接收新事物,适应新发展;要求领导干部做一名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人,有计划有步骤的完成好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董事长曹忠葆在讲话中首先对受到表彰的2020年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我校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转设工作全面推进,学校规模继续扩大,内涵发展多点突破,办学实力明显增强。我校在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中,获2个星级专业,4个专业被江苏省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专业。学科竞赛在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仍然获得国家级奖191项,省部级奖739项。在2020年全国第十九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Robo Master机甲大师赛一等奖,是全国唯一获得一等奖的民办大学。王佑君教授为主要成员的课题组,2个课题在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中,被评为优秀课题,1个课题入选第二批项目,实现国家级项目的历史性突破。此外,继续教育稳步发展,人事、党群、学工、财务、保卫、资产、后勤工作有了新的进步,安全稳定工作成效明显。他提出了2021年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转设工作,二是努力完成年度招生任务,三是大力发展本硕直通事业,四是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曹忠葆对学校“三风”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更加重视“三风”建设,以干部作风的好转带动教风和学风的根本好转,以“三风”建设的好转推动学校建设迈向新台阶。

抓“三风”首先要抓认识。要充分认识“三风”建设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三风”问题的严重性,要充分认识“三风”不正的危害性。抓“三风”要重点抓问题。要查找领导作风、教风和学风存在的重点问题,要查找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反映的热点问题,要查找长期以来积累的一直没有解决的难点问题。抓“三风”要着力抓根本。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凝聚力。抓“三风”要关键抓领导。各级领导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真正把校风带起来、严起来,真正做到严谨作风、严格管理、严肃纪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大兴令行禁止之风,要大兴高雅生活之风。要养成亲力亲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抓到底的过硬作风。

曹忠葆还对2021年的主题词“共生、品质、实现”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大家一起学习和理解,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和讨论,真正融会贯通,结合工作实际贯彻执行。

共生,生物是一个共生体,社会也是一个共生体。对一个学校来讲,是学校与学生的共生和成长,教职员工与学校的共生和成长,是个人与社会的共生,大家还要思考的与政府、企业和新兴社会组织的共生。

品质,首先是人品。要加强个人修养,不断提升思想品质、政治品质、文化品质和业务品质。品质,也指学校的品牌,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口碑。优良的学风是我们的品牌,科创竞赛屡获殊荣是品牌,“小金橙”志愿者志愿服务公益事业是品牌。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还要不断的打造新的品牌,打造在社会上和全国叫得响的品牌。品质,也是文化,要切实加强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凝炼我们的文化特色。

实现,实现是结果,也包含了过程,是实实在在的变“现”。首先要有一个好的目标,还要有一个好的方案,实现的过程离不开苦干和奋斗。领导干部一定要敢于担当,注重实干,乐于奉献,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转折的一年。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发愤图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迎接金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董事长曹忠葆讲话


    校长陈旭作2020年学校工作总结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萌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宣读文件


                   副校长马小栋传达集团会议精神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伍建波传达防疫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