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十三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十三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0-11-09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437次   编辑:jcdx

11月6日,学校举办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操场上,方阵队伍精神整齐,青春少年神采飞扬。





   校长陈旭宣布运动会开幕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致运动会开幕词。他指出,在全国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中共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鼓舞人心的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15届田径运动会和第13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致辞

孙雷寄语全校学生,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学校育人成果的全面检阅。同学们在运动场上展示知难而进的青春本色,彰显舍我其谁的自信霸气,凝聚众志成城的团队意识,诠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必将使本届运动会成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努力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理念的一次盛会,让“阳光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在我校落地生根。









 方阵代表队展示后,在全体嘉宾的注目下,国旗班的同学举行升旗仪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激荡起每个金城学子满腔爱国爱校之情。在五星红旗下,运动员与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享受趣味运动,绽放教师风采

此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两个个人项目和四个集体项目,分别是超级快手赛、滚铁环、企鹅漫步、“8”字跳长绳、拔河比赛、投篮比赛。我们不仅能看到教职工们昂扬拼搏的精彩,更看到老师们奋力笔耕之外的热情与活力。这些听起来新奇有趣的比赛项目,考验的不仅是大家的眼力、手速,更考验大家的默契配合。







运动员斗志昂扬,展现竞技精神

当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学生运动会在南区操场更是进行的紧张激烈。在径赛场上,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如箭般飞射出去,他们的身影在观众面前一掠而过,却在赛场上留下了他们矫健的身姿。

除了短跑,更为精彩的便是我们400米,1500米......的长跑比赛,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奋力一冲跑过终点,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拼搏,坚持的精神。

在田赛场上,沙坑前面,运动员们助跑起跳,动作连贯,在空中留下一道美丽的弧线,完成了他们的跳远,跳高比赛。

不仅如此,铅球手们拿着沉甸甸的铅球,胸有成竹,奋力一扔,带着微笑,看着落地,不负他们曾经努力地训练,圆满结束了他们的比赛。

而场边的志愿者们也正在努力积极地维持着赛场上的秩序,全神贯注的观察着场上的运动员,为他们送上急需的水和补充能量的食品,更有热心同学为运动员们解答疑惑,提醒他们不要错过检录的时间。

运动会的比赛日,秋风送爽,阳光灿烂,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志愿者们维持秩序,这就是我们的运动会,体现了团结拼搏,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