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名师风采展(部分)
名师风采展(部分)
时间:2020-07-11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4003次   编辑:jcdx

  近年来,我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取得优秀业绩的教师和单位。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高校“诺奖马斯金教学名师”

   郝雯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个人寄语:坚持收集能量,一定能种棵胡杨。

郝雯娟老师现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承担着《航空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以及现代调速技术方向两门专业选修课的授课任务。获2019年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学校杰出员工称号。


郝雯娟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无私奉献,潜心教学,深受学生喜爱。她相继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全国三等奖、第三届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第二届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第二届学校科学技术科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她科研业绩突出,成果显著,主持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青蓝工程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及校级重点教改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EI收录及北大核心论文1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多项,公开国家发明专利3项。


   孔雁(国际商学院)


   个人寄语:无论遇见什么挫折,请坚定地相信,自己配得上一切美好。愿你苦行于荒野,一步一春天!


孔雁老师现为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承担着《英汉翻译》、《学术论文写作》和《旅游翻译》等10余门课程的授课任务。三次获得学校杰出员工称号。

孔雁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潜移默化、诲人不倦、深受学生喜爱。她相继获得江苏省高校教师微课比赛二等奖、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文科优秀奖、学校讲课比赛一等奖、学校多媒体课件比赛二等奖、学校教学观摩比赛二等奖、学校第一届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她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曾获得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连续4届获得江苏省翻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她科研业绩突出,成果丰富,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4篇核心论文,1EI收录论文。


教学名师(综合类)

   黄继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个人寄语:认真做事,真诚做人

现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承担《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和《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曾获学校“杰出员工”称号。


黄继刚老师坚持立德树人、兢兢业业、潜心教学。他相继获得学校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学校第二届教学观摩比赛一等奖,并获得“教学能手”称号。他主持完成了江苏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和学校精品课程建设项目1项。


他指导学生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第十二届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第六名,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比赛一等奖。

他科研成果突出,主持2项横向科研课题,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3篇。


   闵芳(信息工程学院)


   个人寄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现为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承担《C语言程序设计》、《编译原理》和《专业实习》等授课任务。曾获学校“杰出员工”、学校第二届“学陶立教”先进个人和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


闵芳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春风化雨、潜心教学 。她相继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第二十二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高等教育微课组三等奖、学校第三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第二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和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1项。


她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3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多项,获得学校首届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教学名师(学陶立教类)

   闻凯(信息工程学院)


   个人寄语:做正确的事,再把事情做正确。

现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承担《自动控制原理》和《现代控制理论》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和电气自动化类考研专业课程的复习指导。曾获学校“杰出员工”、“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和“董事长特别嘉奖”等荣誉称号。


他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因材施教。他相继获得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学校首届讲课比赛二等奖。他参加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第三届学校教育教学奖特等奖。他参与多项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并编写教材1部。


他指导学生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飞思卡尔”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等国家级、省级奖项多达30余项。


   赵宾(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个人寄语: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她坚持立德树人、循循善诱、无微不至。她相继获得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学校第四届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和第三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多篇。


她科研成果突出,主持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会议优秀论文1篇。作为发明人之一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项。



   徐永顺(艺术与传媒学院)


   个人寄语:在知识与智慧的探索中留下勤奋的印痕,必将收获成熟的果实。

现为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承担《设计思维与方法》和《交互设计与实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多次获学校“优秀员工”称号。


他坚持立德树人、孜孜不倦、教导有方。他注重“教学做合一”,使得教有所成,指导多名学生考取南京艺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


他指导学生竞赛成绩优异,获I级乙等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和II级甲等铜奖1项;获III级甲等奖项8项,其中特等奖2项。他科研成果显著,主持多项省级项目,以第一作者在重要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 收录1篇,CSSCI期刊论文4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篇。


   隋雪莉(信息工程学院)


   个人寄语:在学习中积淀,在实践中成长。


她坚持立德树人、循循善诱、润物无声。她相继获得学校第一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第二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和第三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她指导学生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分获I级乙等学科竞赛二等奖1项、II级甲等学科竞赛二等奖1项;获得III级甲等学科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她申获软件著作权4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



教学名师(实践教育类)

   苏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个人寄语:自信是成功第一秘诀,要对于昨日感到快乐,对于明天感到自信。


现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电教研室主任,讲师,承担《工程图学》和《液压与气压传动》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曾获学校“杰出员工”称号。

他指导学生竞赛获奖颇多,获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省赛二等奖、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二等奖;获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1项、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1项。


他指导的学生创新项目“智能鱼料投喂机”获校级二等奖;“面向FMS的自动引导车”创意项目获得校级概念设计奖。

他指导毕业设计成绩斐然,获省级(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篇、校级(团队)优秀毕业设计1篇。

  


   卞晓晓(信息工程学院)


   个人寄语: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现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学生竞赛负责人,副教授。承担《通信原理》和《信号与线性系统》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曾获学校“杰出员工”称号。


她指导学生竞赛成绩突出,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2018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一等奖3项;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二等奖1项。2018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和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她指导学生“三创”成绩优异,2017年省级大创项目“基于FPGA的全体感机器人”获校级一等奖;2018年省级大创项目“基于FPGA和互联网+的智能机器人”获校级二等奖。指导学生作品获企业特别奖3项、最佳工程设计奖1项。

她指导学生毕业设计成果显著,获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4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篇、(团队)优秀毕业设计1项。




   王萌(艺术与传媒学院)


   个人寄语:群籁虽参差,适我无非新。

现为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承担《平面构成》和《立体构成》等专业课的授课任务。曾获学校“杰出员工”称号。


她指导学生竞赛成绩优异,获得第三届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3项。


   她指导学生“三创”活动获奖颇丰,2018年指导的创意项目“注册离园”获省级三等奖;2019年省级项目《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改造项目》获校级二等奖;2017年省级项目《盲人色彩识别系统的双感性设计》获校级三等奖。她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设计1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