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党群工作部> “科学技术发展是经济长期增长的动力,希望中国青年能改变世界”——马斯金教授深入对话南航金城学院科创菁英
“科学技术发展是经济长期增长的动力,希望中国青年能改变世界”——马斯金教授深入对话南航金城学院科创菁英
时间:2019-04-04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15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月22日,世界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走进南航金城学院,在图书馆大厅观摩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获奖作品展,并与参展的学校科创菁英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

人工智能科创产品吸引眼球

上午9时,马斯金教授来到科创作品展示现场,首先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的科技创新作品。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为马斯金教授介绍了学院创新实验室的建设进展以及各项作品的获奖情况,马斯金教授对运用了人工智能的医疗垃圾分类系统和机械手系统等科创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科创作品“垃圾分类系统”设计的环保理念与马斯金教授提出的机制设计理论推动世界环保领域的目标非常契合,马斯金教授就系统的设计初衷与技术要求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给与了充分肯定与期望,他说:“你们做的很好,把我的机制设计理论用于观察和解决垃圾分拣等现实问题。科学技术发展是经济长期增长的动力,希望中国青年能改变世界。”

 

节能车、机器人等学生作品广受赞誉

随后,马斯金教授参观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展区,机自学院学生代表首先向教授现场展示了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作品(节能小车)、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与限距载重空投项目、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农田生态环境管理系统、龙门多爪起重机等科创作品,学生从作品的设计初衷、作用、性能、获奖情况等方面向马斯金教授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向马斯金教授重点展示了士兵机器人全方位移动云台底盘跟随多方向发射子弹项目,团队成员边介绍边演示,四个机器人同时做出不同的动作,以表示对马斯金教授的欢迎,马斯金教授对各科创作品的展示与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在作品获奖证书上签名留念。

 

        

 

对话大师,如沐春风

马斯金教授的到访为学生创造了与世界高水平学术教授面对面对话的机会,马斯金教授渊博专业的学识、富有内涵的语言与殷切积极的鼓励为在场的科创菁英们拓宽了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坚定了研究信心与目标,参与展示研讨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信息工程学院科创代表郑禹超说:“与大师对话,如沐春风,教授博学睿智,给与了我们科创成果充分的鼓励和肯定,并深入浅出的向我们介绍了科技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既拓展思路又专业升华。很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经历,领略诺奖大师的风采,希望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学者走我们身边,参与到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让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与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